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不要慌,送你4种茶,可养护肠胃!

2020-06-24 07:22:00      

相信不少人对幽门螺旋杆菌并不是特别的了解,这是一种唯一一个可以在人们身体里面存活的细菌,这种细菌如果出现感染很容易导致胃炎或者肠慢性胃炎以及消化不良的情况,如果长时间被这类细菌感染,还会造成胃癌的发生。但是一物降一物,在我们的生活里有一些茶饮是可以预防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

那么,幽门螺旋杆菌喝什么茶好?

1、洋甘菊茶改善睡眠抑制细菌

相信很多人对洋甘菊并不陌生,它在我们的生活里是一种植物。但是在中医学领域它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药材,有很好的养胃功效。而且洋甘菊还含有比较丰富的多糖苷类物质,这类物质不但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睡眠,而且还可以缓解胃部的一些慢性疾病。在临床上也有很多医学者利用洋甘菊来缓解肠道疾病患者的症状。除此之外,洋甘菊对于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并且可以一定程度的杀死这些细菌。

2、丁香茶缓解腹部胀气抑制幽门螺旋杆菌

丁香在中医药里是一种可以有健胃功效的药材,不少人都利用丁香来养胃。在整个冲泡的过程中,丁香会散发独有的香气,并且丁香还可以释放出丁香油,这些都是对于人们身体非常有益的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治疗肠胃疾病,还可以缓解腹部胀气的情况。丁香里面的丁香酚分可以增加胃液的分泌,从而可以促进消化功能,并且丁香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效果也是非常明显得。

3、柠檬茶清理黑色素降低幽门杆菌的活性

柠檬茶酸酸甜甜的口感受了很多女性的喜爱,长期饮用柠檬茶,不但可以让皮肤变得白嫩,还可以有效的清理黑色素。最值得一提的是,柠檬茶的杀菌效果还可以有效的抑制幽门杆菌的活性,适合长期饮用。

4、大麦茶平胃消食抑制幽门螺旋杆菌

大麦茶有一种浓郁的麦香味,不但可以健脾还可以有效的生津止渴、平胃消食。大麦茶的主要原材料就是大麦,大麦是五谷杂粮里面的一类,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并且可以有效的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

在我们的生活里大家都应该学会健康的自我管理,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材。以上介绍的茶品,不但可以有效的预防幽门螺旋杆菌,对于人们的消化系统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 )

幽门螺旋杆菌与饮食有关?吃这3种食物要注意,有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风险

说起幽门螺旋杆菌,很多人觉得很陌生,甚至没有听过。但是如果说起慢性胃炎,那么很多人都会知道,而幽门螺旋杆菌就和慢性胃炎有着很密切的关系,……详细>>

为什么与别人共餐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部位集中在十二指肠和胃部,是引起胃部疾病的罪魁祸首,若没有及时治疗可能诱发胃癌。幽门螺旋杆菌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通过和患……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这项检查能帮你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根植于胃部的细菌,与多种胃病都有着密切的关系,是公认的引起胃癌的危险因素。由于我国“共餐”的特殊饮食模式,幽门螺旋杆菌……详细>>

吃大蒜能杀灭幽门螺旋杆菌?医生出来辟谣了

幽门螺旋杆菌,一种停留在胃部疾病的细菌,在近些年由于各种各样的饮食进入到胃部中,导致胃部出现幽门螺旋杆菌的现象越来越多。而有调查显示,幽……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检测阳性怎么办?中西医结合疗效好

无论是健康体检,还是胃部不适需要检查确诊,许多人都多少做过或听过幽门螺旋杆菌检测。如果检查发现了幽门螺旋杆菌阳性应该怎么办?应该如何治疗……详细>>

  • 林潮双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