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芒果能止血,月经期间不宜吃?医生来告诉你真相

2020-06-20 07:22:00      

芒果是非常好吃的水果,有很多人是芒果的忠实拥护者。夏天是吃水果的好季节,把水果放进冰箱,拿出来冰冰凉凉的更好吃了。很多女性非常爱吃水果,但是在月经期间会更加谨慎,认为女性的月经期间是不能吃芒果的。来月经真的不宜吃芒果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来月经真的不宜吃芒果吗?

有一部分人认为女性在月经期间之所以不能吃芒果,是因为芒果有止血的功效,吃芒果会让经血量受到影响。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主要从以下这两个方面来论证。首先,芒果是没有止血作用的,芒果里面虽然富含芒果干,但是它没有止血的效果,它有杀菌、抗炎的效果。其次,目前并没有科学依据来证明芒果会影响女性月经的这一说法是正确的,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过程,芒果营养丰富不会对月经造成影响,所以在月经期间是可以吃芒果的。

吃芒果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注意过敏

芒果可引起人过敏,所以在第一次吃芒果之前,最好能够做一下过敏实验。如果在吃芒果的时候,发现身上皮肤骚痒,长出了红疹,就很有可能是芒果过敏导致的。在不确定的时候要少量的吃一下,等待一段时间看出没出现过敏反应,如果没有出现过敏反应再去吃。

2、注意糖分

芒果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在吃芒果之前一定要注意它的糖分。如果本身是糖尿病患者,或者高血糖,在吃芒果之前就要慎重了,最好不要碰触这种水果,改吃那些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女性在怀孕期间吃芒果也不要吃得太多,如果糖分摄入过量,会造成血糖升高,甚至得上妊娠期糖尿病,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3、注意吃芒果的时间

吃芒果的时候千万不要空腹吃芒果,不然会刺激肠胃,感觉胃酸。饭后芒果也得慎重,会造成餐后血糖的升高。吃芒果要在两餐之间吃,也可以当做加餐来食用,可以解决饥饿问题,对于血糖的影响也不大。

4、注意卫生

芒果这种水果不能直接吃,用手去扒芒果皮的时候,最好能够戴上一次性手套。也有一部分人喜欢把芒果切成块食用,一定要用干净的水果刀,不要用切肉的刀来切芒果。使用的案板也应该干净一些,水果蔬菜的案板和肉类的案板也要区分开。

芒果非常的美味,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吃芒果,不会对女性的月经产生不利的影响。但是吃芒果的时候要注意以上这几个方面,这样既能享受美味,又能保证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芒果的注意事项 经期不能吃芒果 芒果

经期不能吃芒果?没道理

时下,网络的发展给人们提供了信息发布与传播的极佳平台,只要你经常上网,时不时看微博微信,就会获得大量信息,这其中不乏有一些与人们生活、保……详细>>

注意!这三类食物月经期间不宜吃

经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时期,由于在这段时期女性的生理情况比较特殊,因此应该避免食用一些食物,否则容易造成身体的损害。 详细>>

芒果好吃又营养 你可以吃芒果吗

此时已经是芒果上市的季节了,我们在市面上轻易就可以买到芒果。芒果不仅味道独特,所含有的营养和功效也是其他水果所没有的。但是,有很多人是不……详细>>

女孩月经期间吃凉的会怎么样 经期不宜吃五种食物

大多数女孩子都知道月经期间不能吃凉的,但是为什么并不是都很明白,下面就说说女孩月经期间吃凉的会怎么样?女孩月经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香蕉吗 什么人经期不宜吃香蕉

香蕉是人们常吃的水果之一,香蕉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对女性来说香蕉还有美容作用,那么女性月经期间能吃香蕉吗?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何金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