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榴莲吃多了会长胖?吃多了榴莲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2020-06-18 07:22:00      

榴莲是一种让人又爱又恨的水果,爱是因为很多人如果喜欢他就会非常喜欢,讨厌他的人会非常讨厌,就是因为他特殊的气味。但是不得不提的是榴莲非常的有营养,如果适当的吃一些榴莲,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们身体里面所缺失的一些营养素。但是相反,如果吃多了榴莲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吃多了榴莲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1、吃多了榴莲会变成大胖子

很多人都因为榴莲绵软的口感而特别喜爱,而且榴莲独特的香味让很多人欲罢不能。但是大家是否知道,榴莲的果肉里面有非常高的热量,如果吃多了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额外的负担。而且榴莲里面还有非常高的淀粉含量,如果正在减肥期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避免吃榴莲。如果想要减肥又想吃榴莲的女性朋友们,建议适当的增加一些体育锻炼,只有这样才能美食和身材两不误。

2、榴莲吃多了容易便秘

榴莲虽然对于我们的身体好处有很多,可以活血化瘀,在月经来的时候吃一些榴莲,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的情况。但是同样吃多了榴莲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负面影响,会导致便秘的情况发生。还有的人身体比较虚弱,这个时候如果吃多了榴莲还容易出鼻血。

3、榴莲吃多了会导致肾脏功能受损

榴莲里面糖分很高,是大家都公认的,如果说摄取了太多的糖分,身体里面没办法把有毒的物质排出体外。会加重肾脏负担,从而损害肾脏功能,对于我们的健康是有非常严重的影响。所以说榴莲不能每天食用,并且如果肾脏有健康问题的人群,避免吃榴莲,以免加重病症。

话说回来好,如果是脾虚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榴莲。榴莲有很好的补气养血的作用,对于天生营养不良或者是吸收不好的朋友,也有很好的养护作用。

虽然说吃多了榴莲给我们身体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负担,但是确实可以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榴莲有非常不错的活血化瘀的效果,如果脾胃失调的话,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榴莲来进行缓解。只要大家记住,再好的食物也不要过量食用。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量吃榴莲的影响 过量吃榴莲 榴莲

榴莲吃多了会怎样?

如不慎榴莲吃过量,以致热痰内困,呼吸困难、面红、胃胀,应立即吃几个山竹化解,因为山竹属至寒之物,可克制榴莲之热。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详细>>

榴莲吃多了怎么办

如果不慎榴莲吃过量,以致热痰内困,呼吸困难、面红、胃胀,建议不妨立即吃几个山竹化解。因为山竹属至寒之物,可克制榴莲之热。还有,也可用榴莲……详细>>

榴莲吃多了会上火 怎么吃榴莲不上火

榴莲是一种具有独特风味的热带水果,不喜欢吃的人避之不及,喜欢吃的人直到吃过瘾了才肯罢休。很多人吃完才担心吃太多对身体有不良影响。那么,榴……详细>>

榴莲吃多了会怎么样

如果不慎榴莲吃过量,以致热痰内困,呼吸困难、面红、胃胀,建议不妨立即吃几个山竹化解。因为山竹属至寒之物,可克制榴莲之热。还有,也可用榴莲……详细>>

哪些水果吃多了会危及健康? 这些水果不能多吃!

水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对女人来说是很好的东西。恰到好处的吃水果不但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好,还可以保持身材。但是有很多水果不能多吃,吃多了会……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郑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