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熬粥加这几种食材不贵,还能养生治病!

2020-06-12 08:00:32      

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大家对于饮食上也不单单只是填饱肚子了。更关心的是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可以拥有健康,因此大家越来越注意饮食养生。很多人都知道粥最养人,但是又有多少人了解,把一些很简单的食材和粥搭配在一起,不但养人还治病。

哪些食材和粥搭配可以治病呢?

1、莲子加百合安神又养颜

在我们煮粥的时候放一些莲子和百合不但可以养颜,还可以安神。百合的药用价值非常的高,有很好的安神作用,长期服用还可以清肺,把肺部多余的杂质排出体外。莲子的药用作用就是健脾补肾安神,帮助我们调理消化系统,如果出现食欲不振,心脏烦乱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莲子。这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和大米一起熬煮,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无疑是一款养生佳品。

2、丝瓜解毒利尿清痰

我们在煮粥的时候放一些丝瓜特别适合夏季,由于丝瓜属于凉性食物,不管是我们在煮粥的时候放一些,还是清炒都非常适合炎热的夏季。适当的喝一些丝瓜粥,可以有效的防止中暑的情况。如果说经常咳嗽的话,可以吃一些丝瓜来缓解症状。丝瓜可以利尿、解毒还有清痰。

3、冬瓜加瘦肉健脾利尿

在我们做粥的时候加一些冬瓜和瘦肉,不但健脾,对于利尿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冬瓜属于一种凉性的食材药用价值也是非常的高,不但可以有效的利尿,还可以有效的祛暑。对于正在减肥的女性朋友们也有不错的瘦身效果,是消脂的好帮手。

4、西瓜皮加绿豆利尿防水肿

西瓜皮放在粥里面,很多人觉得怪怪的。但是西瓜皮却有很好的利尿去水肿的效果,将西瓜皮外面硬硬的皮去掉,加上一些绿豆放在粥里面一起煮。在炎热的夏季,不但可以祛暑还可以防止水肿的情况发生。煮出来的粥有一股淡淡的西瓜清香,再放入一些白糖,特别适合炎热夏季饮用。

很多人非常喜欢喝粥,不但容易消化而且味道鲜美。但是在煮粥的时候,放不同的食材起到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可能随便放入一些简单的食材,就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粥的食材 熬粥加食材 熬粥

用胡萝卜熬粥喝好不好?带来的4大健康益处可以了解

胡萝卜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食材了,它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很多人喜欢生吃,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它的营养成分,但是用来熬粥喝也非常不错。胡萝……详细>>

熬粥不妨加点瓜子

你是否曾抱怨过粥不够黏稠或不香,难道这些问题只能靠放“食品添加剂”才能解决吗?其实添加一些天然食材,照样能熬出香甜美味的粥。详细>>

百合熬粥有哪些功效?

燕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不可多得的促进肠胃蠕动的谷物,百合老少皆宜,具有很好的营养和滋补功效,能够润肺、清心、开胃、安神等。详细>>

山药的三种吃法:熬粥配上红枣

这几年,在看健康养生方面的节目时经常能听到牛蒡,它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微量元素锌和硒,长期食用,有帮助排便、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详细>>

经常喝粥的好处 熬粥小窍门及养生粥做法推荐

粥有很多不同的种类,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经常喝粥的话是能够养胃的。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喝粥除了养胃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那么喝粥究竟……详细>>

  • 彭强

  • 余涛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