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这9种食物有利于心脏健康多吃有好处!

2020-06-11 07:22:00      

低密度胆固醇水平较高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有些食物可以降低低密度胆固醇水平,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在日常饮食中加入以下这些食物,以防止出现心脏问题。

有哪些食物可以让心脏更健

1、杏仁和核桃

核桃等坚果中的单不饱和脂肪含量很高。核桃还具有很高的Omega-3脂肪酸含量,这是一种多不饱和脂肪,对心脏健康有益。核桃含有植物甾醇,这些植物甾醇会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降低体内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2、鳄梨

鳄梨富含膳食纤维和单不饱和脂肪,分别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和降低低密度胆固醇水平。

3、豆类食品

豆类食品,如豌豆,大豆和扁豆等食物的蛋白质,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可降低高胆固醇人群的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并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水平。

4、燕麦和大麦

燕麦和大麦等全麦可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与精制谷物不同,全谷物食物能够提供更多的膳食纤维,维生素,植物化合物和矿物质。燕麦和大麦对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尤其有益,因为它们都富含β-葡聚糖,β-葡聚糖是一种可溶性纤维,有助于降低人体低密度胆固醇水平。

5、水果

很多水果还含有降低低密度胆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纤维,可抑制肝脏进一步产生这种化合物。浆果和葡萄尤其富含植物化合物,可以通过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含量和降低人体中的低密度胆固醇水平来平衡胆固醇水平。

6、鱼

鲑鱼等鱼类含有omega-3脂肪酸,Omega-3脂肪酸可提高高密度胆固醇,降低炎症和中风的风险。鱼蛋白还含有多肽,对心脏健康有益。

7、可可

黑巧克力和其他富含可可的食品有效地降低了低密度脂蛋白,并有助于高密度脂蛋白的生产。可可还可防止体内有害的胆固醇氧化,这通常会导致心脏病。

8、茶

茶中含有的化合物可以调节血压和血管功能,降低体内的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

9、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有助于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绿色蔬菜还含有类胡萝卜素,如叶黄素,可减少动脉壁周围的氧化低密度脂蛋白浓度,对心脏极为有益。

了解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之间的区别对于控制胆固醇水平很重要,这些食品有助于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和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有助于心脏健康。养成食用这些食物的习惯,可以远离心脏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心脏健康的食物 心脏 食物

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有利于心脏健康!

心脏病非常危险,与心脏病有关的死亡人数也在不断上升,因此尽早采取措施使心脏保持良好状态很重要。有些食物对心脏非常有益,经常食用可以使心脏……详细>>

6款对心脏健康有益的食物,常吃大有好处

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对心脏来说是一场灾难,日常生活中应该选择能够促进整体健康并帮助保持心脏功能的最佳食物,例如含有黄酮类化合物的食物和含……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7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保养心脏!

心脏疾病威胁着越来越多的人。保持心脏健康有很多方法,除了体育锻炼和良好的睡眠外,健康的饮食习惯也非常重要。选择含有抗氧化剂,膳食纤维,健……详细>>

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健康?保护心脏应该些做什么

人的心脏就好比汽车的发动机一样,一旦出现故障汽车就不能动了,并且修复费用也较高。心脏如果因某些原因停止跳动5分钟,就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转……详细>>

十种有利于心脏病人的食物

坚果类: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详细>>

  • 林浩铭

  • 商昌珍

  • 刘衍民

  • 徐鋆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