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注意,晚餐不宜吃这4种食物,会影响睡眠!

2020-06-11 07:22:00      

失眠是每个年龄阶段的人都会经历的,来自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导致人们睡眠质量越来越不好,每年失眠造成各种疾病的人数在不断攀升。另外如果晚餐进食不当或者是直接选择不对也会导致失眠,晚餐是离我们睡觉最近的一顿正餐,如果食物选择不对,很容易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

那么,晚上长期吃这些食物会影响睡眠

1、糯米类比较难消化的食物

在晚上睡觉之前,如果吃一些比较难消化的食物,会严重的影响睡眠的质量。这类食物会严重影响胆囊的收缩,以及影响胆汁的分泌。也会根据食物的不同导致延长食物你消化的时间。如果在晚上睡觉之前吃了比较难消化的食物,一般会在5~6个小时才会彻底的排空。其中比较难消化的食物就是糯米,糯米和其他一些谷物的性质并不一样,更难消化。如果吃在晚上吃太多糯米的话,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情况发生。

2、辛辣的食物,晚上一定要少吃

平时在吃辛辣的食物的时候一定要节制,比较辣的东西会对我们的胃黏膜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如果说长期食用辛辣的食物很容易导致腹泻的情况,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引发腹胀,进而影响我们的睡眠。

3、高糖食物会让人做噩梦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甜食,特别在睡觉之前很多人都喜欢喝甜牛奶或者吃一块蛋糕。根据不完全数据显示,如果在睡觉之前吃甜食的话,很容易导致做噩梦的情况发生。主要就是因为高糖的食物很容易让别人亢奋,是由于摄入高糖食物以后会分泌超多的多巴胺。是我们大脑的主要营养来源之一,所以说我们在睡觉之前不太适合吃高糖的食物,这样会影响睡眠质量。

4、咖啡因含量过多的食物

浓茶或者是咖啡都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和茶碱,这类物质会严重的影响人们中枢神经。如果在睡觉之前服用太多的咖啡因就会导致精神异常亢奋,影响正常的睡眠。

除此之外,根据不同人群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失眠症状。比如肝火过旺的人,很容易出现焦虑、烦躁的情况,这类人群就很容易出现睡眠质量不高的状况。另外饮食不规律也会导致人们脾胃受损,这类型患者很容易出现多梦头疼的情况。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睡眠的食物 食物 晚餐

注意,睡前吃这5种食物会影响睡眠,最好不要吃

在目前睡觉前大多数人有吃夜宵的习惯,他们很多会熬夜,而在熬夜的时候因为肚子饥饿摄取食物,但要知道的是,在睡前这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有些食物……详细>>

注意,服用中药时,不宜吃这4类食物!

我国的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现如今许多人都愿意通过吃中药来治疗疾病,因为既治标又治本,而且不容易产生副作用。但是在吃中药的时候对饮食要求比……详细>>

注意,晚餐不要吃这5种食物,影响睡眠还伤身!

忙碌了一整天,晚上回到家要犒劳一下自己,所以大部分人会选择在晚上回家后煮一顿美味丰盛的菜肴让自己享受。虽然晚餐要按时吃,但若养成不当的饮……详细>>

晚餐不宜吃太饱?晚餐过量当心诱发这4种问题!

一日三餐对我们来说很重要,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晚餐似乎成为了每天最重要的一顿饭。特别是对上班族来说,因为早餐太匆忙,午餐大多数是随便应付……详细>>

5种食物冬季不宜吃

蜜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增加人体免疫力,并且可以愉悦人的心情。但蜜桔是最大的过敏原之一,并且含糖过多。此外它的酸汁还会刺激到人体内部黏……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