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这3种常见的果蔬农药残留很难去除?教你3招轻松去除农残!

2020-06-08 07:22:00      

每一个在家中做饭的角色,都要考虑非常多的问题,想着如何把饭做得更加美味,也不能忽略食材的安全与健康。农药残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事,农药残留超标对于人体健康影响非常大。生活中哪些常见的果蔬容易有较多的农药残留呢?应该如何去除农药残留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活中哪些常见的果蔬容易有较多的农药残留

1、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其实农药残留是最多的,因为绿叶蔬菜相对于其他的蔬菜种类来讲,它的虫害会比较多,这就意味着需要打更多的农药来去虫。尤其是像一些结构比较复杂的蔬菜,这些叶子是层层包裹的蔬菜,像是卷心菜、白菜等等更是如此。

2、油桃

油桃的虫害非常的多,所以以日常也需要喷洒农药,也容易造成农药残留。很多人在吃油桃的时候,总是用清水草草的洗一遍就行了,其实这样是不健康的,要仔细的清洗。

3、草莓

草莓在生产过程中也是需要喷洒农药的,因为草莓也是算农害比较多的一种水果。另外草莓表面并不是平的,而是有很多的籽儿和小凹陷,这种结构就意味着洗草莓的时候非常的不方便,也容易保存农药残留。

应该如何去除农药残留

1、认真的清洗

在洗蔬菜水果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不能拿水随便的洗一下就行了,最好能够放在自来水下面冲洗,而且要注意搓洗,这样才能洗得比较干净。在清洗之前可以用盐水稍微的浸泡一下,或者用碱水浸泡,注意不要浸泡的太久,否则农药会被菜叶再次的吸收。

2、把皮削掉

虽然有的水果蔬菜营养也在表皮中,但是为了去除农药残留,最好能够把皮削掉,这也是去除农残的好方法。比方说在吃苹果的时候,苹果的凹陷处就容易存有农药残留,这个时候把苹果去皮,就能够避免受到农药残留的侵害。

3、放到锅里拿水焯一下

有些蔬菜清洗完之后还不够放心,这个时候可以把菜放在锅里拿热水焯一下。加热可以促进农药的降解,并且高温也能够杀死病毒和细菌,吃起来会更安心。

农药残留是日常生活中必须重视的一件事,否则积少成多,对于身体的侵害迟早会酿成大问题。以上这几种常见的果蔬农残会比较多,不管是哪种果蔬,都应该彻底的清洗,这样吃起来才会放心。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果蔬农药残留的方法 农药残留 果蔬

农药残留危害人体健康,送你3招来去除蔬果上的农药残留

现如今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关注,洗个水果都要使用果蔬清洗剂清洗,生怕有农药残留。关于农药残留你真的够了解吗?应该如何有效去除农药残……详细>>

果蔬农药残留严重 5招去除农药残留

谁都不想把农药吃进肚子里,但农药却无处不在!如今,蔬果种植总是大量使用化肥和农药,衍生出让人担忧的农药残留问题,随时威胁我们的健康。想要……详细>>

蔬果农残多易诱发癌变 去农残用4种天然洗涤剂

大家都知道要想营养全面,每天都要吃些蔬菜和水果。可是如今很多市面上的水果蔬菜都有农药残留的问题,如果不处理这些农药直接食用,容易诱发癌变……详细>>

揭开12大“最肮脏果蔬”五招教你如何去除农残

每年,美国环境工作组研究人员要选取市场上最受欢迎的48种农产品,对美国农业部(USDA)、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检测过的2.8……详细>>

如何去除食物的农药残留物?5个小妙招请收下

在一些蔬菜及水果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农药残留,如果没有彻底清洗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癌细胞的生长,那如何去除食物中的农药残……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