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这5种食物被炒得火热,其实并没那么神奇,别再交智商税了!

2020-06-10 07:22:00      

现如今很多人都知道了健康的重要性,也知道花心力追求养生,但是却因为知识的缺乏而走入了很多误区。有很多热度居高不下,但是却华而不实的食物,它们的实际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看清它们的本质。

有哪些食物很有热度却没有什么用呢

1、初生蛋

初生蛋指的是母鸡第一次生出来的蛋,很多人认为初生蛋是非常有营养的,市场上标谤的初生蛋比普通鸡蛋价格能出很大一截。但是现如今并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指出初生蛋比普通的鸡蛋营养价值要高,并且也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有效区分什么是初生蛋,什么是普通蛋,盲目地相信初生蛋,很容易让不良商家钻空子,普通鸡蛋足以满足人体营养所需。

2、蜂胶

很多人都用蜂胶来代替蜂蜜,大家认为蜂胶的美容养颜、养生的效果比蜂蜜要好,因为价格也高出很多。其实蜂胶的宣传很多都是夸大其词,它和蜂蜜一样,都是果糖和葡萄糖,也就是说营养价值和功能是差不多的。蜂巢比蜂蜜的价格高好几倍,但是营养价值却差不多,别再交智商税了。

3、酵素

酵素这一词是日本传来的,酵素并不是酵素,它是一种酶,吃进去酵素之后,酶会被人体消化吸收分解,它根本没有办法发挥原有的功效,就是说它并不能减肥。市面上口服酵素类的产品没有减肥效果和美容效果,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清楚,不再为没有效果的东西买单。

4、葡萄籽

葡萄籽产品最近几年风非常大,尤其是它的抗氧化功能,更是被人们所熟知。很多女生都每天服用葡萄籽产品来抗衰老,但是葡萄籽的抗氧化功能并没有科学依据。现在事实证明,葡萄籽只会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效果,至于它的保健功能暂且要放到一边。服用葡萄籽也是有剂量限制的,服用过多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对待葡萄籽也要谨慎的看待。

5、海参

海参的价格非常的高,很多人认为海参是有滋补功效的,尤其是能够壮阳。但是海参的成分是其他动物中常见的成分,而且海参蛋白也不能够被人体所吸收,也就是说海参只是一种普通的食材,并不是名贵的养生食材,没有必要花大钱天天吃,偶尔吃一次解馋就可以了。

很多食物其实并不能发挥出宣传广告的那样的功能,但是一涉及自身的健康问题,很多人就会盲目的跟风,把这些食物带火了。希望大家都能够认识到事情的真相,做理智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误区 有热度的食物 食物

这12种被“吹上天”的食物,其实都是“智商税”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于身体保健和养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保健品却受到了很多人青睐,特别是中老年人。有些商家为能吸引消费者,大肆宣称自己的……详细>>

不要小看这几种常见食物,其实很养胃

在近些年很多人因为生活质量的改变而让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导致肠胃受到伤害,进而发生各种相关问题。而很多人在发生胃部疾病时都会想要采取……详细>>

揭秘:其实很多壮阳食物并不壮阳

男性壮阳一直是男人的话题,也是夫妻间的话题,很多男性朋友就是因为性功能差导致家庭破裂,所以很多男性朋友选择饮食壮阳,但是很多不知道其实有……详细>>

这些“臭”食物其实营养很高

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就是以臭为主,特别是在我们国家,例如臭豆腐等食物,散发出来的味道真的是让人难以接受。但不可否认的是,从健康饮食上来说……详细>>

从小骗到大的食物伪常识,不要再被智商税了!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自身不能合成很多营养物质,只能从食物中获取,维持最基本的生命,让五脏六腑正常运转。但关于食物的伪常识一直被流传,看看你……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邓旭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