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海鲜味道鲜美,注意不能和这些食物搭配

2020-06-10 07:22:00      

各种各样的海鲜营养高,味道鲜甜,在平时撸串聚餐上都少不了海鲜,而在吃海鲜时大多数人会搭配一些其他食物或者饮料,却不知海鲜在跟其他食物搭配有禁忌,以下这些食物要避免,防止食用后带来不适。

海鲜不能和哪些食物同时吃?

一、水果

各种海产品中含有的蛋白质和钙都比较高,水果中有大量的鞣酸,一起吃会影响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而且海鲜中的钙和水果中的鞣酸结合后会对肠道产生刺激,引发恶心、呕吐、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状。

二、喝茶

吃海鲜后不能喝茶,因为茶水中有鞣酸,海鲜中的钙会和鞣酸相结合,形成结石沉淀在器官中。

三、啤酒

很多男人吃海鲜的时候都会搭配上啤酒,却不知海产品在身体代谢后会形成尿酸,而尿酸过多会引发痛风以及肾结石,在喝酒的同时大量食用海鲜会加速尿酸生成,让痛风症状快速出现。

海鲜有禁忌人群吗?

一、痛风病人

由于海鲜中的蛋白和嘌呤物质比较高,会让尿酸上升导致病情加重,因此有痛风的人要避免摄取。

二、过敏体质

海鲜属于发物,有些人食用后有皮肤瘙痒等过敏情况,因此过敏体质的人尽量少吃海鲜,避免食用后出现全身性瘙痒。

三、孕妇

如螃蟹、牡蛎、生蚝等海鲜品,孕妇要少吃或者不吃,这些海鲜性寒凉食用易引发流产。而且目前因为海水污染严重,各种海鲜中含汞的量比较高,在孕期持续食用会影响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导致畸形。

温馨提示:

海鲜虽然味道鲜美,但在食用时有禁忌,要了解清楚,不要和以上食物搭配避免带来伤害,同时它也有禁忌人群,不能食用的人要避免。另外就算是正常人,一次性不能摄取过多海鲜,过多食用易造成肠道不适,给肠道带来刺激,引发腹泻。适当尝一下海鲜的美味即可,切记不能贪吃,毕竟任何食物在食用时都要做到适量。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搭配禁忌 牛奶 海鲜的搭配 海鲜

海鲜怎么吃最健康? 海鲜的科学搭配原则

相信很多人都了解,每种食物都有它自己的营养。不同食物搭配出来的营养价值都不同。炎热的夏季又到了,夏季是吃海鲜的最佳季节。专家表示,对于肠……详细>>

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海鲜味鲜美食用有禁忌

现在我们餐桌上的食物越来越丰富,可在我们只注重好吃的同时却把食物的饮食禁忌给遗忘了,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吃海鲜都有……详细>>

健康吃海鲜3要点 搭配葱姜可解寒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海鲜出现在了我们的餐桌上。在吃海鲜时要注意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否则对我们的健康就会有很大的影响。今天,为大家介绍介绍……详细>>

牛奶海鲜能一起吃吗?牛奶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在平时的生活中,海鲜以及牛奶是频繁出现的两种食物,这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是相当高的,那么海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牛奶是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详细>>

吃海鲜能喝啤酒吗 如何吃海鲜更安全

对于海产品不少人都存在钟爱之情,并且喜欢搭配其他的美食一起享受,虽然大多数食物之间不存在营养成分冲突,但也不可忽略,其中就不能与一些食物……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