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有利于心脏健康!

2020-06-05 07:22:00      

心脏病非常危险,与心脏病有关的死亡人数也在不断上升,因此尽早采取措施使心脏保持良好状态很重要。有些食物对心脏非常有益,经常食用可以使心脏更加健康。

有哪些食物可以促进心脏健康

1、西红柿

由于番茄红素的存在,西红柿可以为心脏提供保护。番茄红素还具有抗氧化和抗发炎的功效,有益于心血管健康,并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为了获得这种益处,应该食用新鲜西红柿,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合成番茄红素可以为心脏提供相同的益处,这可能是因为西红柿不仅含有番茄红素而且含有其他植物营养素,例如植物甾醇。植物甾醇对胆固醇代谢具有积极作用。血液中太多的胆固醇会阻塞血液进入和流出心脏,从而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2、全谷类食物

全谷类饮食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相对较低。饱和脂肪对心脏健康是非常有害的,因为它们会增加胆固醇水平。全谷物中的多不饱和脂肪含量较高,对胆固醇水平具有更有利的影响,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从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3、甜菜根

血压可能由于压力,体重过重,不良饮食和年龄等因素而上升。如果血压得不到治疗,则可能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例如中风,心脏病发作和其他心脏疾病。甜菜根素是一种有益于心脏的食品,对血压水平产生积极影响。甜菜根中的硝酸盐被认为有助于降低血压,这是因为硝酸盐会转化为一氧化氮分子,从而使血管扩张,从而有助于改善血液流动和降低血压。

4、苹果

苹果对心脏也是有益的,因为苹果富含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生物活性多酚,其中一种叫做表儿茶素的特殊多酚可能有助于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5、绿茶

绿茶是一种健康的饮料。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控制胆固醇水平或高血压水平,对心脏有保护的作用。

6、蔬菜

蔬菜中含有膳食纤维,营养物质和大量钾,这些营养素有助于促进健康的血压和心脏健康。

尽管饮食和生活方式可以在某种程度上促进心脏的整体健康,但患有严重心脏病的人应立即寻求医疗帮助。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心脏健康的食物 食物 心脏

这9种食物有利于心脏健康多吃有好处!

低密度胆固醇水平较高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有些食物可以降低低密度胆固醇水平,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在日常饮食中加入以下这些食物,以防止出现……详细>>

6款对心脏健康有益的食物,常吃大有好处

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对心脏来说是一场灾难,日常生活中应该选择能够促进整体健康并帮助保持心脏功能的最佳食物,例如含有黄酮类化合物的食物和含……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7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保养心脏!

心脏疾病威胁着越来越多的人。保持心脏健康有很多方法,除了体育锻炼和良好的睡眠外,健康的饮食习惯也非常重要。选择含有抗氧化剂,膳食纤维,健……详细>>

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健康?保护心脏应该些做什么

人的心脏就好比汽车的发动机一样,一旦出现故障汽车就不能动了,并且修复费用也较高。心脏如果因某些原因停止跳动5分钟,就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转……详细>>

十种有利于心脏病人的食物

坚果类: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详细>>

  • 林浩铭

  • 徐鋆耀

  • 刘衍民

  • 商昌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