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人不适合多吃糖?看看你是这7类人吗?

2020-06-03 07:48:07      

糖能为身体提供热量,身体70%左右的能量是由糖提供的,同时也是保护肝脏功能的重要物质。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糖,特别是以下几种人,吃糖越多,对身体带来的危害越大。

哪些人不适合多吃糖?

1、糖尿病患者

一提到糖类糖尿病患者坚决不能多吃,以免增加胰岛负担,使得血糖持续性升高,甚至会引发一系列的慢性或急性并发症,最可怕的是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而危及生命。

2、眼病患者

多吃糖会让体内缺乏维生素B1,使得血液、神经和消化系统组织内有太多乳酸和丙酮酸集聚,抑制胆碱乙酰化酶,乙酰胆碱合成受到阻碍,使得视神经传导障碍,最终导致视力下降。因此眼病患者要少吃糖,特别是近视眼儿和白内障。不妨多吃碱性食物,如豆芽黄瓜,大白菜和胡萝卜等。

3、肝病患者

肝病患者需要的营养比正常人高出很多,只有保证足够营养,才能维持基础代谢。患者需补充足够蛋白质、脂肪和葡萄糖,才有利于肝细胞修复和再生。但一定控制糖类摄入,血液中糖含量升高时,不能完全被身体所吸收,可能会以脂肪的形式在肝脏周围沉积,导致体重增加过快,引起脂肪肝或身体肥胖。

4、尿结石患者

吃太多的糖会升高尿路中钙和草酸浓度,同时也会增加尿液的酸度。钙和草酸钙在酸性尿液中会沉积且形成结石,使得结石越来越大。因此尿结石患者不能吃太多糖,特别是吃含钙丰富的食物时要少吃或不吃糖。

5、皮肤病患者

糖分代谢后可转化成脂肪,增加皮肤分泌负担,影响病情恢复。特别是脂溢性皮炎和化脓性皮肤患者,若吃太多糖会让病情越来越恶化。

6、胃病患者

大部分胃病患者伴有疼痛和反酸,吃太多糖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胃部负担,从而加重嗳气、反酸和疼痛。

7、肾炎患者

肾炎患者的血管已经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再加上大量吃糖会促进血管脂质代谢紊乱。吃糖太多会增加血管损害,加重肾脏血管负担,最终让病情恶化。

温馨提示

辩证的对待糖,适量的摄入,同时掌握吃糖的最佳时期,就对身体有益。以上七类人尽量少吃糖,以免使得病情越来越严重。空腹时不能大量吃糖,以免突然升高血液中血糖水平,破坏身体酸碱平衡,打破有益微生物平衡性,反而对身体有害。

(责任编辑: )

这4类人不适合喝羊奶?快看看你能不能喝

羊奶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以及矿物质,就像牛奶一般能够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提高抵抗力及免疫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详细>>

宝宝吃糖6危害 解决爱吃糖有妙招

一提起宝宝爱吃糖的问题,很多家长都很无奈。知道吃糖多对宝宝的牙齿和健康有危害,却又不知道危害有多大,而且也无法杜绝吃糖。如何让宝宝吃对糖……详细>>

花生有什么营养哪些人不适合吃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很普通的食材,它的美味和营养也是大家众所周知的,而且花生一直有长生果之美称,特别是它对于我们的心脏健康会有很好的保护,不……详细>>

牡蛎怎么吃 哪些人不适合吃牡蛎

牡蛎怎么吃 哪些人不适合吃牡蛎?牡蛎是我们平时餐桌上最常见的食材,广东人叫生蚝,闽南地区叫蚵仔,烤生蚝,蚵仔煎都是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下……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猪尾巴?

猪尾巴顾名思义就是猪的尾巴,可能许多人都会诧异这样的食物也能吃吗?但是其实猪尾巴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还有许多的蛋白质和胶原蛋白,是皮……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