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夏季需补充哪些营养素?4类营养素能让你安然度夏!

2020-06-03 07:41:59      

炎炎夏日,闷热潮湿环境会让人们食欲不振,体内得不到充足营养供应。再加上经常出汗,会使得矿物质跟随汗液流出体外,因此夏季要适当的补充营养素,让人安然度过夏季,维持身体健康。

夏季需补充哪些营养?

1、减肥期间适当吃红肉

夏季很多人为了能穿上美美的裙子或短裤而减肥,除了控制热量摄入和多运动外,也要适当的补充左旋肉碱。左旋肉碱是肌肉的天然成分,能运载骨骼肌腺粒体,加快脂肪燃烧,为肌肉生长提供能量。左旋肉碱也能清除体内堆积的乳酸,帮助氨解毒,缓解运动引起的疲劳,辅助治疗夏打盹情况。自身不能合成左旋肉碱,只能从食物中获取,在红肉中含有大量左旋肉碱。减肥期间可以适当的补充。

2、补充镁和碘元素

身体上百种酶的合成都离不开镁,同时也参与蛋白质、脂肪和糖分代谢,而且参与神经传递和肌肉收缩。身体一般不会缺镁,但夏季是各种蔬菜和水果上市季节,有一定的渗透性和利尿效果,导致尿量有所增多,体内的镁离子会变成尿液流失。另外腹泻时镁也会跟随流失,从而导致体内缺镁。在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含有丰富镁如动物内脏,鱼肉蛋类和奶类,还有各种粗粮,如燕麦荞麦、小米以及豆类中也含有大量镁。另外在炎热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加快,甲状腺素合成也会相应增加,人体对碘的需求也会增多,应适当的为身体补充碘。

3、补充维生素E

夏季最害怕强烈紫外线照射和身体疲劳,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能参与多方面代谢过程,达到抗衰老和抗凝血功效,而且能防止动脉硬化,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维持神经血管以及造血系统正常。在植物油,绿叶蔬菜,坚果,乳制品以及谷类和小麦胚芽油中含有丰富维生素E。

4、适当的补铁

很多女性害怕身体肥胖而大量的吃蔬菜和水果,完全拒绝肉类。也有部分人群因为工作繁忙,而以饼干、零食或方便面替代正餐,这样会使得体内缺乏铁,增加疲乏感。可以从羊肉猪肉或动物血液中获取铁,补充铁时搭配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能促进铁吸收。

温馨提示

夏季出汗多,体内的钠和钾会跟随着汗液流失。钾和钠共同维持电解质平衡,不管身体缺少哪种元素都会降低血压,让人们出现肌肉无力口干和便秘。因此应适当的补充钾和钠,可以从豆类香菇、蔬菜水果中获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搭配 夏季需补充的营养素 营养素

冬季要补充哪些营养素?这5大营养素帮你进补又防寒!

在寒冷的季节保持温暖,除了厚厚的外套,还需要补充必需营养素。维生素C,维生素D和锌等营养素可以改善免疫系统,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在寒冷的……详细>>

孕妇要注意营养补充,春季这4种营养素很重要!

春季万物复苏,但是气温和湿度多变,易出现多种传染病如肺炎、哮喘以及肝炎等。孕妇在此期间一定要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才能保证胎儿健康发育。详细>>

补充5大营养素 让你健健康康睡好觉

失眠可说是现在最普遍的文明病,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很多,饮食治疗也是其一。在我们日常饮食中,有不少具助眠效果的营养素与食材。中医有句话说:“……详细>>

补充这4种营养素对眼睛有好处

我们身体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包括虾青素、花青素叶黄素、维生素类以及牛磺酸和钙元素等,不同的营养元素给身体带来的效果不同,尤其是这些营养……详细>>

绿叶蔬菜最养生 解密常吃绿叶菜补充营养素

绿叶蔬菜在我们日常饮食中是不可缺少的,那经常吃绿叶蔬菜有些什么样的好处呢?能够补充什么样的营养素呢?下面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