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孩子能不能吃冷饮?牢记这3点,也可以吃!

2020-06-02 07:25:59      

现如今天气越来越热,吃冷饮是非常好的解暑方式,很多家长都会疑问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小孩子到底可不可以吃冷饮?为此产生了很多争论,有的人认为不可以给小孩子吃冷饮,因为小孩子吃完冷饮之后会拉肚子,有的人认为可以给孩子吃冷饮,没有什么问题。到底能不能给孩子吃冷饮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到底能不能给孩子吃冷饮呢?

对于能不能给孩子吃冷饮,很多家长都持有不同意见,有的家长认为可以给孩子吃少量的冷饮,毕竟夏天实在是太热了,吃一些冷饮可以降暑。但是还有很大一部分家长认为不能给孩子吃冷饮,孩子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其实少量合理的给孩子吃冷饮是可以的,如果孩子出现腹泻、腹痛等不良的症状,有可能是孩子本身肠胃功能出现了问题,应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

给孩子吃冷饮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注意孩子的自身状况

虽然可以给孩子吃少量的冷饮,但是还有几类孩子是不能吃冷饮的。像是不满一岁的婴儿,患有哮喘等疾病的孩子,或者正在发烧的孩子,都不能吃冷饮,这些孩子如果吃了冷饮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还会加重自身的病情。身为家长一定要知道这一点,不能无知者无畏。

2、吃冷饮不要吃得太多

冷饮对于孩子来说真的是非常美味的,所以很多家长都会纵容孩子吃的很多,一不留神就吃过量了。吃冷饮过量除了会影响到孩子正常吃饭,还容易引发肠痉挛等肠胃问题。最好能够给孩子制定一个规矩,怎么吃、吃多少都应该制定在这个规矩里让孩子执行。

3、不要在不合适的时间段给孩子吃冷饮

有些家长比较娇惯孩子,孩子想什么时候吃冷饮就给孩子什么时候吃冷饮,这样是不正确的。饭前、饭后都不能给孩子马上吃冷饮,饭前吃冷饮会耽误到孩子的正常吃饭,饭后吃冷饮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另外在孩子做完剧烈活动之后也不能立马吃冷饮,要让孩子休息一下,喝一杯温开水,过半小时之后再给孩子吃。

现如今市面上的绝大雪糕糖分都比较高,还添加了很多食品添加剂,经常吃对孩子来说是不安全的。家长可以买一套雪糕模具,用牛奶和鲜水果给孩子做雪糕,又好吃又卫生又放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吃冷饮的注意事项 小孩子 冷饮

吃冷饮要注意什么呢?冷饮的食用禁忌

冷饮一直都是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并且受到各类人群的喜欢。现如今已经过来立夏,冷饮也开始逐渐上市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吃冷饮也要注意一……详细>>

夏季如何吃冷饮才不伤身?吃冷饮时要注意什么?

夏季就是冷饮的季节,消暑降温又好吃。但是很多人对冷饮不加节制且不加选择,对身体造成一些健康问题,这时候就有必要告诉大家,夏季如何健康地吃……详细>>

孕妇可以吃冷饮吗

孕妇可以吃冷饮吗?孕妇不可以吃太多的冰冷的食品。天气较热,吃一点冷饮可以,但千万不可以吃的太多。因为凉食进入体内会使血管收缩,减少胎盘……详细>>

夏天喝冷饮过多危害大 健康喝冷饮注意7点

进入夏季以后,天气越来越炎热,为了防暑对抗高温,冷饮一时间备受大家青睐。可是夏天喝太多冷饮影响健康,容易刺激肠胃、导致腹痛、腹泻。详细>>

一到夏季冷饮停不下来?当心生病,健康喝冷饮要牢记这4点!

炎炎夏日,小暑将至,温度越来越高,天气越来越热,身体对降温的渴望越来越迫切,凉爽的空调,冰冻的西瓜,清凉的泳池,冰镇的饮料,无一不诱惑着……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黄耀光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