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柠檬蜂蜜水能解酒吗?酒后喝柠蜜有哪些好处?

2020-05-26 07:51:15      

蜂蜜柠檬生活中很常见的两种食材,一酸一甜,两种混合在一起能碰撞出让人赞不绝口的味道。而又由于蜂蜜和柠檬的营养价值高,在网上有流传柠檬蜂蜜水能帮助解酒,有的人深信不疑,有的人觉得夸大其词,还有的人甚至认为是谣言。那么柠檬蜂蜜水真的能解酒吗?

柠檬蜂蜜水有解酒作用吗?

柠檬蜂蜜水喝起来酸酸甜甜,其实它不仅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还能促进酒精代谢。酒后有出现不适,喝柠檬蜂蜜水能得到缓解作用。而且蜂蜜中含有果糖,果糖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帮助快速吸收并且排出,具有解酒作用。

什么时候喝柠檬蜂蜜水最解酒?

一般在酒后喝柠檬蜂蜜水是最佳解酒时期,柠檬蜂蜜水中主要的解酒成分是果糖,酒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会上升,此时喝水可以快速稀释酒精,达到解酒的效果。要切记一次柠檬蜂蜜水的量大约在250毫升左右,不能饮用过多,在喝酒后腹中水分比较多,一次性饮用过多柠檬蜂蜜水会给肠胃增加负担,反而容易造成呕吐。

酒后喝柠檬蜂蜜水有哪些好处?

一、防止低血糖

在喝酒后酒精需要通过肝脏分解,会给肝脏细胞带来极大负担,此时肝脏细胞耗损量大,容易导致酒精性低血糖,蜂蜜可以起到快速补充糖分,让血糖升高的作用,防止血糖过低带来危险。

二、减轻肝脏负担

在喝酒时酒精分解需要大量肝脏细胞参与,会导致肝细胞缺氧受损,而适当喝柠檬蜂蜜水能帮助解酒,促进酒精代谢,让酒精不需要完全通过肝脏消耗,减轻肝脏负担,预防酒精性脂肪肝。

三、有利尿、减缓酒后不适症状作用

柠檬蜂蜜水除了果糖维生素,还有大量的水分,可以促进尿液生成,再加上柠檬有利尿作用,能让酒精快速代谢,在酒后会因为醉酒而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喝点柠檬蜂蜜水多排尿能帮助排出酒精,减缓醉酒带来的不适。

温馨提示

在喝酒后喝点柠檬蜂蜜水能帮助解酒,经常喝酒应酬的人可以用这个方法来解救。但要知道酒精对身体有害,在平时要尽量避免酗酒,减少对肝脏的伤害。不要以为柠檬蜂蜜水可以解酒就让自己大量喝,它只是能缓解不适,帮助促进酒精排出而已,并不能减少酒精带来的伤害,因此想要防止酒精带来伤害,就要少喝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后喝蜂蜜柠檬水的好处 解酒 蜂蜜柠檬水

孕妇喝柠檬蜂蜜水的好处

提高免疫力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详细>>

柠檬蜂蜜水有哪些好处 坚持喝蜂蜜水好不好

对于每个爱美的女士来说,她们都想要完美的身材和洁白如雪的皮肤,可是也有许多人都爱喝饮料,但是饮料很容易让人发胖的,这让很多人很苦恼,又想……详细>>

喝柠檬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柠檬水是以蜂蜜、柠檬为主要原料制成的饮品。口感酸甜,具有生津、减肥、止渴、祛暑、养颜、美容等功效。详细>>

女性经期喝蜂蜜水能保健 蜂蜜水有4好处

蜂蜜水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是每天饮品中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然而,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呢?在这里,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详细>>

每天喝柠檬蜂蜜水好吗

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专家表示,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详细>>

  • 熊益群

  • 张均倡

  • 周晓蕾

  • 田广俊

  • 熊益群主任医师

    深圳市中医院 肝病科

    擅长: 中医、中西医结合诊疗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癌、胆囊炎等肝胆病,失眠、口腔...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