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多吃水果身体好,但注意不要犯这4种错!

2020-05-25 07:43:25      

大家都知道水果是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多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提高免疫力,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平常都会吃水果,都认为自己多吃一些能抵抗疾病,却不知虽然多吃水果对身体好,但也要学会正确的吃水果方法,否则不仅没有好处反而对身体有害。

错误的吃水果方法有哪些?

一、水果榨汁喝

有的人喜欢将水果榨成果汁饮用,认为这样水果的全部营养能被完全吸收,但其实一个水果所榨出来的果汁量少,而且水果被炸成果汁时里面所含的膳食纤维以及其他营养元素都被破坏,往往一杯果汁所含有的营养物质还不如吃一个水果来得多。另外,榨汁机在工作时刀片会高速旋转,果肉被切碎的时候会产生氧化反应,让水果中的维生素C大量流失,尤其是维C比较高的水果,如柠檬、香橙等。

二、饭后吃水果

大部分人有饭后吃水果的习惯,认为菜肴油腻,饭后来点水果可以解腻清爽。但在饭后吃水果会影响淀粉、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素被肠胃吸收的速度。另外水果中含有果糖,进入肠胃后会迅速发生发酵反应,容易有消化不良等一系列症状。

三、过多吃水果

虽然水果对身体有好处,过多摄取会让身体摄入过多果糖导致缺铜,会让血液中胆固醇持续增加而引发冠心病,另外对于减肥的人来讲,食用过多果糖还会导致肥胖。

四、吃水果不削皮

果皮营养价值高,但在吃水果时连皮一起吃也有一定的风险。果皮上容易残留农药,而且目前很多商贩为了让水果储藏时间长,会在果皮上涂抹化学物质,这些用清水很难清洗,如果连同果皮一起摄入会给身体带来危害。

温馨提示,水果是非常好的食物,多吃水果对身体健康有极大好处,但要知道错误的食用方法会给身体造成危害,因此要了解清楚。另外对于特殊人群如肥胖、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吃水果时要特别注意,一些水果中的含糖量比较高,要避免果糖摄取过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水果的误区 吃水果 水果

吃水果想吃就吃?吃水果不注意这4点,当心伤害健康!

水果是很多人的最爱,它不仅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而且酸甜可口,特别好吃。一年四季都有应时的水果,更何况随着科学水平的进步,反季节水果也进入……详细>>

多吃水果身体好?但这7种方法吃水果小心得病!

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功效,水果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保养皮肤,延缓衰老。但要掌握正确的吃水果方法,不正确的吃水果方式反而会不……详细>>

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吃水果有哪些禁忌事项?

水果是家里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原因是吃水果对家人的身体是非常好的,但是在吃水果的时候,也要注意水果的一些饮食禁忌,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有好处?这几种水果并不是多多益善

夏季是生产水果的季节,各种水果琳琅满目,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能满足你身体所需要的,不同水果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价值不……详细>>

关于吃水果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在夏季是各种水果上市的季节,比如西瓜、桃子和草莓等,不同的水果里面的营养价值不同,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但是吃水果不……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