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辣椒到底是好是坏?可以长期吃吗?

2020-05-23 07:39:24      

对于很多人来说,辣椒是每餐必备,无辣不欢,尤其是湖南、贵州、四川等地方的人们。确实在烹饪时加入辣椒可以提高菜肴的口感,刺激食欲。但有人又认为吃辣椒容易上火,会导致胃病等疾病,有人就认为吃辣椒对身体有好处。那到底辣椒是好是坏?可以长期食用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辣椒是好是坏?

确实辣椒属于热性食物,身体食用后容易上火,所以有些人在吃辣椒后第2天会长痘,但这仅限于热性体质的人。其实辣椒还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从它的营养价值上来讲,辣椒是属于营养比较高的蔬菜,它的热量、脂肪和低含糖量也很低,而且其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改善便秘,对糖尿病人也有好处,因此吃辣椒对身体是有好处,不过它也有禁忌人群。

除了热性体质的人,还有哪些人不宜吃辣椒?

一、甲亢患者

甲亢患者经常会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如果经常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会有心跳过快,血流加速导致症状加重的现象。

二、肾炎患者

辣椒属于辛辣刺激食物,它需要通过肾脏排泄,而这些辛辣刺激成分对肾脏细胞会有不同程度的刺激,导致肾脏功能被影响,而患有肾炎的患者会因为肾脏细胞被刺激而导致炎症加重。

长期吃辣椒会带来哪些影响?

一、预防感冒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这是一种活性物质,可以稀释鼻黏液,帮助打通鼻塞等症状,让感冒的人呼吸更加顺畅。另外辣椒中含有大量的维c,可以提高抵抗力,降低感冒发生几率。

二、帮助身体排毒

辣椒中的辣椒素能促进血液循环,而且它带有刺激性,能让血液在流通的同时让毒素被排出体外。

三、帮助止痛

辣椒素能刺激神经细胞来阻止传递疼痛的信号,在身体有关节痛,肩膀痛时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温馨提示,身体在健康没有异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吃辣椒,对身体有好处,但不管是什么食物都不能长时间过量食用,易出现营养不良,在搭配食物时做到多样化,能让身体吸收各种营养,维持健康,也能稳固免疫系统功能,避免免疫力下降引发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辣椒的禁忌 吃辣椒的影响 吃辣椒

长期吃辣椒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是喜欢吃辣椒的,甚至无辣不欢,而有一些人和他们相反是一点辣也不能吃。长期吃辣椒是很多人都会坚持的生活习惯,到底这个习惯好……详细>>

吃辣椒到底是有益还是有害?居然有这5大好处!

辣椒一种常见调味品,经常被当做调味剂来增加食物的口感。但因为辣椒食用后会让人感觉到刺激,所以很多人下意识认为辣椒对身体有害没有好处。但有……详细>>

泡进辣椒缸吃辣椒赢黄金 夏天吃辣椒好吗?

近日,在云南丽江某景区举办的吃辣椒比赛中,四川的锁先生泡进辣椒缸里在2分钟之内吃了47个辣椒,赢得一枚金辣椒,让众人羡慕不已。羡慕之余,……详细>>

吃辣椒能防癌?适当吃辣椒有4大好处

有报道称辣椒会致癌,我们应该拒绝这种辛辣的食物,而又有专家说辣椒是癌症的天敌,是一种很好的防癌食物,我们应该适当吃辣椒。那吃辣椒到底是能……详细>>

养生不能吃辣椒?吃辣椒的6大好处你了解吗?

很多养生方面的专家推荐清淡饮食,因此大家会认为养生就不能吃辣椒,很多人即使非常爱吃辣椒也不得不忍痛忌口。其实大部分人适当地吃一些辣椒对身……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