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这些零食偷偷加了好多盐!居然很多人都爱吃!

2020-07-07 07:52:48      

盐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也是身体必不可少的。但盐中含有大量钠,摄入太多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同时也会升高血压,引起身体水肿。在很多零食中都偷偷加了好多盐,看看你喜欢的零食中有没有中招。

这 15 款零食偷偷加了好多盐!薯片居然只排在后面,第一名竟然是……

1、话梅

话梅是所有零食中含钠最高的,一颗话梅中的含钠量居然达到5905毫克。含水量越低的话梅,含钠量越高。

2、辣条

辣条受到众多年轻人喜欢,确实能刺激食欲,但其中的含钠量达到2740毫克。辣条属于高盐分、高油、高糖分以及高热量食物,三高以及减肥人群一定要经得住诱惑。

3、鳕鱼片

鳕鱼片是所有海产零食中含钠量最高的,含钠量达到2132毫克,但其中含有30%的蛋白质。鳕鱼片和鱿鱼丝相比,调味单一,脂肪添加量少,因此必须控制好量。

4、无花果丝

酸酸甜甜又带点咸味的无花果丝受到很多人喜欢,但其中的含钠量居然达到2009毫克。

5、牛肉干

牛肉干确实很有嚼劲,其中添加盐、油和糖非常美味,但含有的钠含量达到1967毫克。

6、鱿鱼丝

最近几年鱿鱼丝受到人们喜欢,无聊时光咀嚼鱿鱼丝,既能满足味蕾,又能打发无聊时光,但需要注意的是,鱿鱼丝的含钠量在1867毫克。

7、海苔

很多小孩子喜欢吃海苔,别看海苔的重量轻,但其中的钠含量在1808毫克,不过每次只吃几片,不必太担心。

8、口味瓜子

现在口味瓜子顶替了原味瓜子,确实美味,但口味瓜子中含有1404毫克钠,口味越是丰富,含钠量越高,所以尽量购买原味的。

9、魔芋爽

魔芋本身属于低热量食材,但经过加工后放入太多油、盐和糖。魔芋爽中含有1251毫克钠,偶尔吃1~2次解解馋即可,切不可多吃。

10、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不仅含有大量盐,而且含钠添加剂也非常丰富,其中含有1226毫克钠。

11、豆干

豆干是生活常见的卤味零食,属于高盐高钠食物,其中含有1067毫克钠,不过好在能为身体补充植物蛋白。

12、五香花生

五香花生是用盐制作而成的,其中含有1054毫克钠。虽然很美味,但需控制量,一次性不能吃太多。

13、火腿肠

很多人会把火腿肠和方便面一起搭配着吃,但这两者都是高钠食物,特别是火腿肠中的钠含量达到1030毫克。

14、薯片

薯片的钠含量在689毫克,市面上的薯片有不同的口味,钠含量也有所差异。越重口味的,含钠量就越高。

15、苏打饼干

苏打饼干中含钠量在500毫克,在购买时可以看看营养成分表。

温馨提示

综合所述,薯片中含有的钠真的不算啥,第1名居然是话梅,是不是超出人们的想象。平时在购买零食时一定做好识别。100克固体食物中,钠含量超过600毫克;100毫升液体食物中钠含量超过300毫克,都属于高钠食物。摄入太多钠会增加血管壁压力,使得血管壁变厚变狭窄,从而加重心脏负担,诱发脑卒中、动脉硬化和冠心病。体内钠离子过高时也会使得水钠潴留,加重肾脏负担,诱发肾脏疾病,甚至会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此外,摄入太多钠也会加速人体认知功能退化,降低工作效率以及记忆力下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健康的重盐分食物 加盐的食物 零食

这些零食早已被"拉黑",很多人却依旧天天吃!

现在市面上的零食琳琅满目,尤其是网红小零食受到众多人青睐。确实小零食美味且满足味蕾,但有的零食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甚至有害于身体健康。详细>>

这5种食物很多人都爱吃,但容易致癌,以后不要再吃了!

俗话说:“病从口入”,很多病症都是因为不注意饮食而造成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物也越发多样化,一些经不住诱惑的人为图着美味往往……详细>>

这5种是药食同源的食物 很多人都争着吃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属于药食同源的比如生姜花椒辣椒,穿心莲枸杞子以及蒲公英等,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受到了很多人们的青睐。详细>>

宝宝餐前吃零食危害多 要科学吃零食

眼下正是夏季时令,气温高,耗能多,孩子的胃口就相应的变大,不少宝宝往往不到就餐时间就饿了,如果是在学校和幼儿园,能按时就餐,但是在家吃饭……详细>>

高盐零食危害健康 哪些零食含“隐形盐”

随着健康饮食观念深入人心,我们都知道吃盐太多于身体有害。虽然躲得了餐桌上的高盐饮食,但是您有没有忽略身边的一些高盐零食呢?它们似乎披着隐……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