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常吃这8款食物,帮你的身体排毒,养肝又养颜!

2020-04-30 07:48:03      

肝脏是营养物质代谢的重要场所,而且是人体蛋白的唯一合成器官。此外,肝脏可以为身体排毒,还有免疫和凝血的功能。而食物对于保持肝脏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摄入过多的酒精、脂肪、盐和糖,还要多吃一些有益肝脏的食物,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食物可以保持肝脏健康?

1、菠菜

菠菜是一种强大的绿色食品,因为菠菜具有一种抗氧化剂,这种重要物质可减少体内的自由基,从而减轻氧化应激,还可以减少肝脏中的细胞损伤。

2、咖啡

喝咖啡降低了永久性肝损害的风险,对其他疾病和炎症也有积极作用,特别是对于患有慢性肝病的人。

3、水

保持健康的体重对于肝脏健康是很重要的。要养成多喝水,少喝饮料的习惯,可以降低卡路里和糖的摄入量,还有助于排出毒素,减轻肝脏负担。

4、麦片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助于提高肝脏的机能,因为膳食纤维可以使人长时间保持饱腹的状态,从而可以降低对欲望的欲望,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

5、杏仁

坚果是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维生素E有助于预防脂肪肝。杏仁也有益于心脏,并且富含健康的脂肪,可以改善肝酶水平。

6、蓝莓

这种美味的浆果富含营养素多酚,可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肥胖和高胆固醇的风险。蓝莓还含有花青素,这也是一种对身体重要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肝脏,免疫细胞反应和抗氧化酶。其他富含多酚的食物,例如黑巧克力和橄榄,也可以起到护肝的作用。

7、大蒜

大蒜中发现的有机硫化合物具有许多健康益处,在肝脏排毒的过程中也可以起到重要作用。

8、绿茶

绿茶有利于肝脏解毒,绿茶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可以中和毒素或使其通过胆汁或尿液从体内排出,经常喝绿茶是保护肝脏的好方法。

7、甜菜

甜菜含有甜菜碱,这是一种可改善肝功能的独特化合物,甜菜碱已经被证明可以减少肝脏中脂肪的积累,中和毒素,从而使它们排出体外。

8、橘子

橘子含有D-柠檬烯,这是一种负责解毒作用和化学预防活性的主要化合物,有助于清洁和保护肝脏。

如果肝脏长期不健康的话,会导致肝脏发炎,永久性疤痕和硬化,也会使罹患肝癌的风险更高。这些食物具有特定的营养成分,使身体能够有效地代谢毒素并改善整体健康状况,帮助保持肝脏处于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排毒的食物 食物 排毒

8大食物帮你的身体排毒

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不少“废物”,而且从不洁空气中也会吸入大量有毒有害气体和微粒。尽管人体具有一定清除自身毒素的能力,但当体内废……详细>>

要想美容应常吃这9种食物 帮你排毒养颜

想要一副好肌肤,就必须注重排毒养颜,如果忽视了排毒养颜,就会让身体里的毒素堆积起来,造成色斑等皮肤症状。详细>>

食物也可以排毒吗?多吃哪些食物帮身体排毒

健康是我们快乐的源泉,如果我们的身体不健康,不但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痛苦,更是会严重的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使我们不快乐。其实现在很多……详细>>

哪些食物能排毒?能排毒的6款好食物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在饮食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经常吃大鱼大肉,会增加脂肪的摄入,从而减少吃粗纤维食物,使体内的毒素长期……详细>>

用食物给身体排毒

这些年来,怎么样更加健康长寿,如何越来越美丽,是男女老少的热门话题。 “排毒养颜”、“洗肠”是如今的时尚词汇。俗话说“要想不死,肠中无……详细>>

  • 熊益群

  • 周晓蕾

  • 张均倡

  • 田广俊

  • 熊益群主任医师

    深圳市中医院 肝病科

    擅长: 中医、中西医结合诊疗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癌、胆囊炎等肝胆病,失眠、口腔...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