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生病了要怎么饮食调理?这9种食物帮你食疗!

2020-04-27 07:43:03      

食疗一直在民间广泛流传,无论是大大小小的疾病,饮食调理都非常重要。尤其是遇到一些小毛病的时候,如果食物调理得好,甚至不需要吃药,营养均衡的饮食也可以使身体迅速恢复。

生病了要怎么饮食调理?

1、生姜

对几乎所有常见疾病来说,生姜都是非常好的食物。从流感到普通感冒甚至过敏,医生都会建议食用生姜或者喝姜汤,生姜对恶心和呕吐等症状有益。

2、香蕉

当人生病时,身体会消耗很多能量。香蕉不仅口感好,方便食用,而且富含膳食纤维,钾和果糖,可以迅速补充身体能量。对于有情绪不佳的人来说,香蕉还有抗抑郁的效果。

3、苹果

像香蕉一样,苹果也是生病时吃的好食物。苹果营养丰富,热量也不高。苹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排便,适合便秘和有胃病的患者食用。

4、椰子水

椰子水富含消化酶,电解质和膳食纤维,对于解决宿醉,头痛,消化问题和脱水问题是有帮助的。

5、大蒜

很少有食物像大蒜一样对感染和过敏有益。大蒜富含矿物质,维生素和一种称为大蒜素的成分,具有巨大的药用价值。大蒜还用于治疗低血压,对抗败血症感染和降低血糖。

6、橘子

橘子是膳食纤维,果糖和维生素C的丰富来源,对于患有流感或感冒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物,能起到辅助治疗感冒的作用。

7、蔓越莓汁

酸果蔓汁可以用于治疗轻度尿路感染,对于治疗便秘和胃酸反流也是很有效的。此外酸果蔓汁含有抗氧化剂,可以抵抗体内的自由基,可以预防冠状动脉疾病。

8、燕麦片

燕麦片易于消化而且富含高膳食纤维。燕麦片的另一大好处是含有复杂的碳水化合物,让人有饱腹感。

9、绿茶

绿茶不仅是常见的饮品,还可以对抗咽喉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消化问题如便秘和腹泻,以及高血压和高血糖。绿茶几乎没有糖,富含抗氧化剂和抗炎特性,还可以缓解压力,促进睡眠。

对于那些希望快速从疾病中恢复过来的人来说,均衡饮食是必须的,同时还要注意,小病痛如果不能通过食疗缓解时,一定要服用药物。另外对于一些疾病来说,饮食是对药物治疗的补充,而没法替代药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身体小问题的食物 饮食 疾病 食疗

压力过大怎么饮食调理?这5种食物可帮你缓解

压力和饮食是有联系的,但有时候好吃的垃圾食品实际上可以让人感觉更糟,那是因为这些食物减低人的免疫力并让身体不堪重负。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引发……详细>>

胰腺疾病患者要如何饮食?这7种食物能帮助调理!

很多人不了解胰腺的作用,胰腺在在消化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注意胰腺的保养,可能会出现胰腺疾病,比如胰腺炎或胰腺癌。下面的这些食物可……详细>>

这9种食物能帮助“清洁”肝脏,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对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当体内毒素和污染物过多时,会影响肝脏的功能。采取正确的措施保护肝脏,做好肝脏排毒,以维持其正常的功能。这里有8种……详细>>

湿气重易生病?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祛湿!

在生活中不知道你是否也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在某一段时间内总是莫名其妙的长痘,而且反反复复、有时候会觉得全身无力、但却说不出哪里不舒服。还……详细>>

偏头痛食疗帮你解决

偏头痛是反复发作的一种搏动性头痛,属众多头痛类型中的大户”。发作前常有闪光、视物模糊、肢体麻木等先兆,同时可伴有神经、精神功能障碍。它是……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

  • 林潮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