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你喜欢喝绿茶?恭喜你,会有8大惊喜等着你!

2020-04-27 08:09:03      

很多人有喝茶的习惯,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可以让人提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绿茶是一种健康饮品,经常喝茶可以对抗疾病,增强免疫系统。

那么绿茶还有什么健康益处呢?

1、改善心血管健康

喝茶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还有助于减少甘油三酯,降低胆固醇水平可以保持心脏健康和心血管健康。每天喝2杯绿茶,降低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

2、有利于缓解压力

积极的心态有助于克服生活中的许多问题。绿茶中的咖啡因可以提升情绪,给一种舒缓的感觉,绿茶中的L-茶氨酸成分有助于对抗抑郁症状。尽管绿茶中含有咖啡因,但L-茶氨酸有助于减少焦虑程度,让人感觉快乐。

3、帮助减肥

喝绿茶可以使新陈代谢增快,促进体内脂肪燃烧。绿茶还可以调节血糖水平,改善新陈代谢。再通过良好的睡眠和定时运动,减肥会变得更容易。

4、降低胆固醇水平

绿茶有抗氧化特性,有助于保护机体免受体内自由基的侵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胆固醇水平。为了使胆固醇保持在理想的水平,每天喝几杯温暖的绿茶是有帮助的。

5、维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良好的口腔卫生是非常重要的,喝绿茶有利于口腔清洁,可有效避免口腔感染和牙龈疾病;保持健康的牙龈和牙齿,也减少了患牙周炎的几率。

6、增强免疫系统

绿茶中的抗氧化剂多酚具有抗炎特性,可以帮助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增强免疫系统。

7、保持皮肤和头发的健康

绿茶具有减缓衰老的特性,此外,绿茶中富含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体内胶原蛋白的生成,让皮肤和头发更健康。

8、保护大脑

在绿茶中发现的儿茶素化合物可以保护大脑免受帕金森氏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等老年相关疾病的侵害。

虽然绿茶对身体的好处很多,但是切忌喝太浓的绿茶,而且最好不要睡前喝,睡前喝太多茶会影响睡眠。此外,脾胃虚寒的人群也不宜喝太多绿茶,总之,饮茶一定要适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茶的养生功效 绿茶的好处 绿茶

喝绿茶养生吗?喜欢喝绿茶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绿茶是非常受欢迎的健康饮品。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和多种营养元素,有助于减少体内脂肪,减轻体重,保护大脑并改善大脑功能。经常喝绿茶还可以抵抗……详细>>

喜欢吃紫薯的人,恭喜你,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紫薯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是一种可以作为主食的食物。除此以外,紫薯中含有蛋白质、果胶和氨基酸,而且硒元素和花青素也非常丰富。经常吃紫薯……详细>>

绿茶有哪些功效?

绿茶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很多喜好品茶的人都把绿茶作为最爱。绿茶汤清叶绿,闻起来缕缕清香,绿茶在我国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详细>>

喝绿茶的功效有哪些?喝绿茶有哪些禁忌事项?

中国是茶叶大国,而且是茶叶的最早发明地,也是中国的主要的茶叶,主要产自于长江中下游,绿茶习锦秀的地方一般种在山丘上,绿茶味道清香浓郁因此……详细>>

如何正确泡绿茶?绿茶的7大好处

如何正确泡绿茶呢?绿茶功效与作用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具有保健养生的作用。然而,只有正确的泡绿茶方法才能让其功效发挥出来哦。今天,就和小编……详细>>

  • 林浩铭

  • 徐鋆耀

  • 刘衍民

  • 商昌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