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睡前喝牛奶好处多?每天一杯,7大惊喜等着你!

2020-04-15 07:38:20      

提到牛奶,大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喝牛奶能够强身健体。的确,牛奶含有多种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健康有益。晚上喝牛奶有助于在一天辛苦工作后更好地放松,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睡前喝牛奶有哪些健康益处呢?

1、有助于睡眠

睡前来一杯热牛奶能显著改善睡眠质量。牛奶含有色氨酸和生物活性肽,对睡眠有积极影响。特别对于由于压力而难以入睡的人来说,睡前喝一杯牛奶通常可以让人更放松,获得充足的睡眠。

2、有助于减肥

晚上喝牛奶有助于减轻体重。在夜间喝牛奶会让人有饱腹感,这可以防止晚上吃过多的东西从而导致体重增加。此外,牛奶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可以帮助维持血糖水平并确保足够的能量水平。

3、有利于骨骼的健康

牛奶含有高水平的钙和维生素D,钙和维生素D来是人体骨骼生长发育和骨骼健康所必须的营养物质。此外,钙和维生素D可以预防和改善骨质疏松症,加速身体自我愈合

4、对皮肤有益

晚上喝牛奶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改善皮肤状况。牛奶含有维生素B12,有助于避免皮肤失去弹性和胶原蛋白的流失,使皮肤焕发光泽。存在于牛奶中的维生素A可以支持新的细胞形成,并有助于对抗不同的皮肤疾病,使其焕发光彩和完美无瑕。

5、提供能量

晚上睡觉前喝一杯温牛奶会对第二天产生有益影响,让人充满活力,整天都可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6、缓解压力

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是一种减轻压力的好方法。牛奶中的蛋白质可以放松肌肉,降低皮质醇水平,能够有效控制压力,缓解焦虑。

7、有利于肠胃健康

晚上喝牛奶可以稀释胃酸浓度,有助于缓解其他常见的肠道问题,如便秘,胀气等,牛奶中存在的乳酸可以帮助中和肠道的酸度。

在睡前2小时喝牛奶比较好,最好别刚喝完牛奶就睡觉。此外在睡前和牛奶要注意适量,大量饮用牛奶会对消化系统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睡前喝牛奶 喝牛奶

睡前喝牛奶会变胖?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晚上睡前喝牛奶会胖吗?很多人晚睡前习惯喝杯牛奶,认为这样对睡眠有好处!不过,也有些减肥的人,晚睡前拒绝吃任何东西,对于牛奶更是拒之以千里……详细>>

每天喝一杯牛奶好处多,至少带来3大好处等着你!

牛奶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知道它含有大量钙质,想补钙多喝牛奶就可以,也有很多人为了补钙而坚持饮用牛奶。但很多人不知道长期喝牛奶还……详细>>

睡前半小时喝牛奶可助眠 睡前喝牛奶有5大好处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们最常喝的饮品之一。有的人喜欢白天吃早餐的时候喝些牛奶,还有的人喜欢在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牛奶。其实,你知道吗?其实牛奶更……详细>>

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晚餐摄入的钙,睡前大部分被人体吸收利用。睡后特别是晚上零点以后血液中钙的水平会逐渐降低,血钙的下降,促进了甲状旁腺分泌亢进,激素作用于骨……详细>>

每天喝一杯牛奶,会有这4大好处等着你!

牛奶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饮品,牛奶种类繁多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口味需求。牛奶和酸奶都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对身体有着很多好处,青少年……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何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