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宝宝总是不好好吃饭?掌握4招让宝宝乖乖吃饭!

2020-04-22 07:54:15      

宝宝不好好吃饭,真的让许多家长非常头疼,一到吃饭的时候就跑的不见人影,还要追在后面喂。这样追着喂饭不仅让孩子没有办法好好吃饭,而且养不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去幼儿园也是一个问题。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宝宝良好的用餐习惯呢?接下来教大家4招!

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宝宝良好的用餐习惯呢?

1、买一套宝宝感兴趣的餐具

现实生活中很多宝宝之所以不好好吃饭,是因为他们没有办法专心致志的使用餐具或者不会使用餐具,这一点都需要家长对其进行引导。首先要买一套宝宝感兴趣的餐具,现如今很多儿童的餐具都做得非常可爱,买一些宝宝喜欢的图案即可。可爱的餐具可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让宝宝有兴趣去学习。对于勺子可以先让宝宝使用,筷子应该从训练筷开始,并且在使用这些餐具的时候,还是要家长在一旁辅助和陪伴,以免产生危险。

2、不要怕把饭撒了

很多家长都比较爱干净,都想让孩子在吃饭的时候不要把饭撒了,但这样对于年纪小的宝宝是不切实际的。年纪小的宝宝吃饭还不是特别的熟练,所以把饭掉在桌子上是很常见的事,这个时候家长一定不要训斥宝宝,要鼓励宝宝自己把饭捡起来。桌子可以定期的消毒,捡起来的饭也让宝宝塞进嘴里,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

3、不要让孩子乱跑

很多家长在吃饭的时候都是追在宝宝身后位的,这样很多宝宝都贪玩而不好好吃饭,更是难以培养固定在餐位上就餐的习惯。这个时候如果宝宝进入了幼儿园,在吃饭的时候也会成为一种问题,毕竟幼儿园老师不会每顿饭都喂孩子吃饭。所以首先就要改正追在孩子后面喂饭的习惯,把宝宝固定在餐椅里面。在餐饮里面孩子吃饭会吃得更加有效率,也能培养孩子自己使用餐具的习惯。

4、吃饭时不要看手机或者看电视

有一些家长为了能够让宝宝专心的吃饭,在宝宝吃饭的时候就会打开手机或者打开电视让宝宝看。这样做是不对的,虽然看似是让宝宝老是吃饭,却让宝宝的注意力不在吃饭当中,也培养不了独自吃饭的好习惯。另外,看电视看入迷了在吃饭上就不好好吃,经常容易把饭放凉,影响孩子的肠胃健康。

温馨提示

培养宝宝好的用餐习惯一定要家长付出很多的努力,家长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并且拿出足够的耐心,慢慢纠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养成吃饭好习惯的方法 吃饭 宝宝

培养宝宝吃饭好习惯 教你6个小策略

宝宝不好好吃饭怎么办?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宝宝不好好吃饭真的是头疼大事,该如何培养宝宝好好吃饭的好习惯,我们的饮食策略可要提前部署起来……详细>>

宝宝吃饭的时候玩4大危害

正常情况下,人体在进餐期间血液会聚集到胃部,以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如果宝宝边吃边玩就会使得一部分血液被分配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从而减少……详细>>

追着孩子喂饭?训练宝宝独立吃饭试试4个方法

宝宝自己吃饭,是宝宝独立生活的必经阶段。作为父母,不要过于担心宝宝自己吃饭吃不好、吃不饱,不要宝宝好几岁了还总是追着孩子喂。从科学的角度……详细>>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宝宝厌食的食疗方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几乎所有的孩子都会有这样的现象,不喜欢吃饭,这可怎么办好呢?首先,要找到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孩子不爱吃饭,然后再通过合理……详细>>

训练宝宝自己吃饭 哪些准备要做好

宝宝最初的练习,就是学会用手抓起食物往嘴里塞,慢慢地就要有意识地去用小勺,舀起食物往嘴里送。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