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老年人怎么吃才健康?坚持这5个习惯助长寿!

2020-03-27 07:05:02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也逐渐衰退,老年人更容易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所谓“病从口入”,老年人应在饮食方面尤为注意,坚持这几个好的饮食习惯能够让老年人更加长寿,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老年人应该坚持哪些好的饮食习惯呢?

1、饮食清淡

老年人最应该坚持的饮食原则就是清淡饮食,清淡且富有营养,是一生都要坚持的饮食习惯。如果平日里吃的过咸,容易引起血压上升,很多老年人都有高血压的问题,这样就会使人的血压更高,容易导致意外发生。另外还有一部分老年人喜欢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如是五花肉等,会造成身体的胆固醇增加,导致脂肪肝、高血脂等疾病,进而增加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2、注意饮食搭配

很多老年人因为怕麻烦,不愿意在饮食上花心思,经常只吃某几种食物,那是不对的。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搭配,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素质也大不如前,如果饮食过于单一,难免造成营养不良的问题。所以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多吃一些不同的食物,保证营养的丰富性。

3、粗粮细粮都要吃

有的老年人因为过度追求养生,只吃粗粮不吃细粮,这样也是不对的。粗粮膳食纤维丰富,但只吃粗粮很容易会损伤肠胃。所以要注重粗粮和细粮的合理搭配,再摄取足够膳食纤维的同时,保证能量的摄入。

4、注重脑部营养的补充

老年人在饮食方面也应该注意补充脑部的营养,在老年痴呆症等疾病方面做好预防。在这里建议元宝枫树中萃取的萃枫苷的物质,被称为天然的脑黄金,能够预防老年痴呆,也能够改善脑中风的脑部问题。

5、三餐按时吃

老年人的生物钟跟年轻人是不一样的,晚上睡得比较晚,早上起得也比较早。很多老年人都不习惯按时吃三餐,甚至干脆把晚餐省略了。不吃晚餐容易引发低血糖,影响睡眠,还会导致营养不足,透支健康。

以上便是老年人应该坚持的几个好的饮食习惯,既保证营养的摄入,又能避免疾病的发生,有助于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习惯 长寿 老年人 饮食

老年人健康饮食有原则 5种长寿食物要多吃

老年人想要健康长寿应该吃什么好?随着年龄的增大,老年人在饮食上要比年轻人更加注意,除了遵循少食多餐、少盐、少油等饮食原则外,还可以多吃一……详细>>

老年人怎么饮食更长寿?应牢记6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消化功能越来越差,最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还容易损伤肝脏和肾脏的健康。所以,为了老年人的健康,必须在饮食中做好全……详细>>

老年人这样吃 健康营养又长寿

许多老人由于退休后空巢在家,且没有什么兴趣爱好,随着年龄的增长,与社会越来越脱节,孤独寂寞,心理抑郁,首先表现在吃饭越来越少,精神越来越……详细>>

老年人想长寿吃什么好

我想老年人都希望自己长寿,但却不知道长寿吃什么好,经过对各个长寿村的研究发现,他们的日常饮食中都少不了以下几种食物。 详细>>

长寿吃什么?10个饮食习惯让你健康长寿

《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让大家感叹父母的苍老,年华易逝。歌词温馨打动我们,小编认为,与其这么唱着,不如用更实际的行动来让父母更长寿。多学……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