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合理补充蛋白质很重要,4大好处了解一下!

2020-03-28 07:47:53      

蛋白质是细胞和组织必不可少的主要成分,身体上所有重要组成部分都离不开蛋白质参与,有利于受到损害的组织得到修复和再生,帮助调节血压和酸碱度,但很多人并不了解蛋白质对身体带来的好处。

蛋白质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维持身体健康

蛋白质能促进受到损害的细胞修复,减少平时磨损带来的伤害。另外蛋白质也能改善肌肉张力,能促进力量训练效果。在训练过程中适当的增加蛋白质食物摄入,能改善肌肉外观。

2、促进儿童生长

蛋白质对儿童生长起着至关重要作用,能建立肌肉生成,保护儿童视力,同时也能维持免疫系统正常运转。儿童正处于发育阶段,每天需补充足够蛋白质摄入才能提高抵抗力,避免影响身体健康。

3、改善皮肤状况

身体结构以蛋白质为主要成分构成的,如指甲头发、肌肉以及皮肤等。另外蛋白质也参与组织更新和组织修复。女性补充足够蛋白质能支撑皮下组织,帮助缩小毛孔,减少油脂分泌。当人们皮肤过于干燥时补充蛋白质,能减少皮肤角化,维持皮肤水嫩光滑。

4、让人们变得更聪明

蛋白质是大脑必不可少的主要成分,当体内缺乏蛋白质时,会让人们感觉到疲惫和记忆力下降以及注意力不集中。补充足够蛋白质能提高右半脑思维能力。

哪些食物中含有大量蛋白质?

1、各种大豆类和豆制品

豆类营养素根据种类和数量分为两类,一类是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杂豆类,如红豆或绿豆,另一类则是含有大量蛋白质的大豆类。常见的大豆类如黄豆、黑豆和赤小豆等,当中有大量植物蛋白。豆制品如豆腐、豆浆中也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

2、牛奶

牛奶又被称为白色血液,对身体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不仅含有优质蛋白质,而且钙和其他矿物质也异常丰富。

3、鸡胸肉

鸡胸肉中含有优质蛋白质,易被身体吸收和利用。此外也含有大量磷脂类物质,能促进生长发育,达到补气补虚、填精效果。

温馨提示

虽然蛋白质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但并不是摄入的越多越好。多余蛋白质不能被身体吸收和利用,反而会加重肝脏和肾脏负担。长时间高蛋白质饮食的话也会引起肝肾功能异常,如四肢无力、昏迷或头痛头晕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的食物 补充蛋白质的好处 蛋白质

补充蛋白质能增加肌肉?蛋白质对身体的4大好处,你要了解!

生活中在补充营养的时候,常常都说要补充蛋白质,补充蛋白质之后才能保障身体正常的需求。但除了补充营养之外,蛋白质对于身体来说还有很多好处,……详细>>

补充蛋白质重要吗?豆腐鸡蛋富含蛋白质

任何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蛋白质一直都是很多人都不愿吃的一种,认为蛋白质是可有可无的。然而,蛋白质对我们来说是至关……详细>>

补充蛋白质?这6种食物是首选,补充优质蛋白质!

生活中补充营养最重要的也就是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营养需求,补充蛋白质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物质, 还可以对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详细>>

4类人需补充蛋白质 盘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哪些人需补充蛋白质呢?蛋白质是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一般情况下是从食物中摄取的。除了正常的摄取蛋白质外,有4种人是需要特别注重补充蛋白……详细>>

根据运动强度补充蛋白质 运动后吃什么补充蛋白质

运动和补充蛋白质是有关联的,不能盲目的补充蛋白质,这样会容易对身体带来副作用。同时,运动后饮食补充蛋白质应该吃哪些食物呢?今天,想要为大……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