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经常吃牛肉有好处,这6大营养价值你了解吗?

2020-03-26 07:31:33      

在牛肉中富含蛋白质等各种营养素,具有补脾胃和强筋骨功效,还能缓解脾胃虚弱、身体水肿和腰膝酸软等症状,适合气短体虚以及贫血久病的人群,一起来了解一下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蛋白质

牛肉中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含有的必需氨基酸多,属于低胆固醇、低脂肪的肉类,除了一般人群,也适合适合高血压、肥胖和冠心病患者。

2、维生素B族

在牛肉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6,能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合成和新陈代谢,适合紧张训练后的人群,能帮助其快速恢复体力,减轻疲劳感。其次,含有的维生素B12对细胞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红细胞能把氧气带给肌肉组织,维生素B12可促进脂类氨基酸形成代谢,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能量。

3、肌氨酸

牛肉中含有大量肌氨酸,能促进肌肉增长,同时也能增强肌肉爆发力。刚开始训练的前几秒钟,肌氨酸是肌肉的燃烧原料,能补充三磷酸腺苷,能让人们训练时间更长久。

4、亚油酸

牛肉属于低脂肪食物,但含有大量亚油酸,亚油酸属于多不饱和脂肪酸的一种,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功效,能对抗运动中所引起的组织损伤。同时亚油酸也能保持肌肉块。

5、肉毒碱

牛肉是所有肉类中含肉毒碱最高的。肉毒碱能支持脂肪新陈代谢,产生大量支链氨基酸,能促进健身者增长肌肉。

6、微量元素

牛肉中富含锌、镁、铁等微量元素。锌属于一种抗氧化剂,能促进蛋白质合成和肌肉生长。锌元素和维生素B6以及谷氨酸盐共同作用下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含有的镁能支持蛋白质合成,增强肌肉力量,而且可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效率。铁是造血必不可少的矿物质,牛肉中富含铁元素,能缓解缺铁性贫血。

温馨提示

牛肉中含有优质蛋白质,氨基酸组成和人体结构相似,能增强抗病能力,能促进气血生成,帮助组织修复。但要少吃熏制、烧烤和腌制的牛肉。此外,对于有皮肤病、肾脏疾病以及肝病的人,也要尽量少吃牛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肉的食用功效 吃牛肉的好处 牛肉

吃牛肉有哪些好处?5大营养价值让你爱上吃牛肉

相信大家对于牛肉一点也不陌生,肉质鲜美,而且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肉毒碱以及钾元素和蛋白质等,能防止缺铁性的贫血,提高了其携氧能力。详细>>

牛肉有5大营养价值 冬季适合吃牛肉养生

专家认为在冬季应该多吃牛肉,因为吃牛肉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以及代谢,不妨顺便来了解一下牛肉的营养价值……详细>>

吃牛肉会致癌?你想错了,常吃牛肉反而有这3大好处!

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提高,人们对食物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鸡肉猪肉吃腻就想吃点牛肉,都认为牛肉营养价值高。但又因为有研究人从研究中发现吃红……详细>>

吃牛肉有哪些好处?这5大健康好处会让你爱上牛肉

牛肉是一种常见的肉类,但是有些人却并不喜欢吃牛肉。其实不吃牛肉对于这些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因为牛肉对人体有许多好处。经常吃牛肉,不但……详细>>

减肥能吃牛肉吗 吃牛肉的好处有哪些?

很多健身减肥的人都不能吃猪肉,所以他们会把牛肉当作主要的肉类食物,牛肉可以说是除了猪肉以外的第二大肉类食品。那么,减肥的人能吃牛肉吗?下……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