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糖太多危害健康,造成7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2020-03-20 08:29:47      

糖类是自然界常见的有机化合物,在生命活动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是维持生命活动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但若摄入太多游离糖,也就是添加到食品中的葡萄糖、果糖、白砂糖、蔗糖、蜂蜜、糖浆等,会带来肥胖、加快皮肤老化等问题。

摄入太多糖类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导致身体肥胖

摄入太多糖分会扰乱身体向大脑发送饱腹信号,而且多余的糖分会转换成脂肪,会造成脂肪的囤积,增加肥胖的几率。

2、加快皮肤老化

血液中含有的糖分会附着在蛋白质上,形成糖化终产物,会破坏胶原蛋白和糖类纤维,导致皮肤出现皱纹或松弛。

3、引起脂肪肝

果糖可加快肝脏细胞周围储存脂肪速度。高糖饮食的话会让脂肪积累的越来越多,引起非酒精性脂肪肝,甚至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需减少饱和脂肪酸和糖分摄入,提供优质蛋白质饮食,避免吸烟喝酒,保持适度运动来清除肝脏中脂肪。

4、引起头痛

高糖分饮食的话需人们的快速反应来应对糖分,忽高忽低的血糖水平会引起偏头痛,所以必须要控制糖分摄入,避免喝高糖饮料。

5、增加血管压力

糖可扰乱胆固醇而且引起血管收缩,增加血管压力,甚至增加患上心脏病风险。尽量少吃吃精制米面,因为精制米面和游离糖的升糖指数高。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

6、引起糖尿病

经过研究表明,每天只要多摄入150卡糖分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就高达两倍以上。特别是糖尿病病人,若是摄入太多糖分的话,身体细胞产生胰岛抵抗,对整个身体机能带来损害。

7、让人们变得无精打采

甜食确实能让人们心情暂时转好且能量充足,但只能维持半个小时左右。此外摄入太多糖分的话也会刺激血清素产生,引起人们昏昏欲睡,没有任何精神。

温馨提示

糖分摄入太多带来的危害不仅仅如此,也会诱发心脏病,导致胆固醇紊乱,甚至会增加患上一些癌症的几率。过度摄入游离糖的危害多,所以营养师建议大家每天摄入游离糖控制在25克以下,同时需警惕生活中的隐形糖,例如甜点里的糖,还有不要总喝汽水、奶茶等各类高糖饮料,购买食物时要仔细阅读食物标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糖的健康隐患 吃糖的危害

长期高蛋白饮食,造成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之后,我们的饮食越来越精细,吃的方面越来越讲究。其中,高营养,高蛋白的饮食习惯被很多人接受。蛋白质是人体细胞必需的营养物……详细>>

宝宝吃糖6危害 解决爱吃糖有妙招

一提起宝宝爱吃糖的问题,很多家长都很无奈。知道吃糖多对宝宝的牙齿和健康有危害,却又不知道危害有多大,而且也无法杜绝吃糖。如何让宝宝吃对糖……详细>>

空腹吃糖有害健康需注意

空腹时的饮食禁忌有很多,其中有一项就是说不能空腹吃糖,这是为什么呢?吃糖时还要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吃太多糖会变老?长期吃糖过量有5大危害

很多女孩都爱吃甜食,不过听说吃太多糖容易变老,皮肤变差,这是真的吗?详细>>

别再嗜糖如命了,过量吃糖的5大危害可不是小问题!

生活当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饮食偏好,有些人喜欢吃辣,有些人喜欢吃咸,有些人就喜欢吃糖。糖能够刺激人体分泌快乐的多巴胺,很多人在生活当中都是……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