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建议多吃这5种食物!

2020-03-12 07:14:43      

卵巢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承担着女性排卵的作用,还参与身体其他器官运作以及激素分泌。但在近些年很多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卵巢受损而出现早衰。而卵巢早衰后首先会让女性衰老的速度加快,所以女性要特别注意,一旦发现有卵巢早衰症状,一定要积极采取措施延缓,可以从饮食方面调理。

卵巢早衰会带来什么危害?

由于女性的卵巢能分泌激素,当卵巢早衰时,卵巢功能会不断下降,激素的分泌量就会减少,一旦女性身体没有足够的雌激素维持,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就是皮肤。同时,雌激素分泌不足会导致内分泌乱、月经不调等问题。此外,由于卵巢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卵巢早衰还会影响和其他器官的运作,容易诱发其他疾病。

卵巢早衰吃什么比较好?

一、百合

百合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它不仅能润肺,还可以帮助保养卵巢,特别是已经有卵巢早衰症状的女性,适当吃一些百合可以促进身体激素分泌,让卵巢逐渐恢复活力状态。

二、胡萝卜

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是比较丰富的,尤其是胡维生素a,而这些维生素能帮助降低卵巢出现问题的几率,而且可以帮助保养卵巢。

三、红枣

红枣有很好的补气血功效,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而除了补气血外,它里面含有一种环磷酸腺苷,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女性的卵巢在血液循环足够的状态下保持正常。

四、蜂王浆

蜂王浆也是一种可以帮助补充雌激素的食物,天然的蜂王浆不仅能美颜,还能帮助身体补充雌激素,让卵巢处于正常状态。

五、黑豆

黑豆补肾,在生活中很多女性是因为肾气不足而让卵巢跟着受到影响,所以适当吃一些黑豆可以补充肾气。另外黑豆中还含有植物性雌激素,这类物质能帮助平衡身体雌激素,有效改善卵巢早衰。

温馨提示,女性一旦发现自己卵巢早衰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检查,在排除病理性原因外可以从饮食方面多加调理。同时还要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毕竟大部分卵巢早衰的女性是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导致,只有改善生活习惯,才能让卵巢早衰的现象逐渐得到改善,乃至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 )

过度减肥易卵巢早衰 吃什么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女性的天敌,一定要在容易出现的年龄段里做好预防的工作。日常生活中有减肥或者工作压力大的女性是最需要预防卵巢早衰的。今天,盘点一……详细>>

预防女性卵巢早衰吃什么?补充叶酸多吃黄瓜

中年女性要多注意妇科疾病的困扰,其中卵巢早衰就是必须要引起重视的妇科疾病。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一下究竟是哪些原因导致了卵巢早衰,还要……详细>>

过度节食导致卵巢早衰?预防卵巢早衰吃7种食物

女性正常生理绝经期应该在49岁,如果在40岁以前就月经就停止,并且出现性功能减退、更年期综合征等就需要警惕,很有可能是卵巢早衰。但是,不……详细>>

女性防卵巢早衰必吃的7种食物

卵巢早衰对女性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因此,女性预防卵巢早衰也成了必要的事情了,那么怎么做才能预防卵巢早衰呢?其实,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食物就……详细>>

卵巢早衰吃什么 呵护卵巢食疗有方

卵巢早衰吃什么?防治卵巢功能早衰,关键是调整好心态,加强自我保健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家里也可以做一些食疗药膳,可以起到滋阴补肾,……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