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这5种早餐千万不要吃,伤身又变胖!

2020-03-08 17:32:29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早餐能为整个上午提供能量,现在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早餐的重要性。但早餐饮食不当,不仅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会诱发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

哪几种不良早餐习惯让人肥胖又伤害身体?

1、油炸食物当做早餐

很多人在早晨喜欢吃油条、油饼或手抓饼,确实非常美味,但这些是高油脂食物。面粉食物经过油炸后会吸收大量油脂,小商贩会反复用油炸东西,可产生反式脂肪酸和其他致癌物质,影响身体健康。此外长时间吃油炸早餐会增加肝脏和肾脏代谢压力,升高患上心血管疾病风险,容易导致身体肥胖。

2、一边走路一边吃早饭

很多年轻人为能节约时间,在路边购买早餐后一边走一边吃,不利于食物消化和吸收,影响肠胃健康。而且路边摊食物会有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增加病原体入侵身体的机会。

3、吃隔夜早餐

有的人图方便,会把昨天晚上的隔夜饭菜或汤类热一热当做早餐吃。但隔夜剩饭和剩汤中有可能会含有亚硝酸盐,在体内积累太多的话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甚至诱发胃癌。尤其是不能吃隔夜的糖心蛋、绿叶菜、海鲜以及豆制品等。

4、早餐中没有主食

因为受到电视剧的影响,很多人早餐只是吃蔬菜、鸡蛋、牛奶等食物,却没有吃主食,长时间下去容易引起营养不良。若早餐喝牛奶,尽量搭配含碳水化合物的面食或米饭等主食,这样才能让胃肠道充分利用牛奶中的营养成分。

5、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而且可诱发胆结石。因为经过一晚上睡眠,胃中食物已经被消耗的差不多了,可减少胆汁分泌,会形成高胆固醇胆汁,此类物质在胆道中沉积形成胆结石。此外,长期不吃早餐的人容易患上二型糖尿病。

温馨提示

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要保证有营养充足的早餐,早餐热量需占到一整天总能量的30%左右。营养健康的早餐应该有主食、牛奶、肉蛋类、蔬菜和水果。一般制作和加工简单、添加调味料少的早餐更为健康。吃早餐的时间尽量安排在7到8点之间,因为此阶段食欲旺盛。早餐和午餐最好间隔4~5个小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健康的早餐 健康早餐的禁忌 早餐

一定不要吃不健康的早餐

虽然很多MM为了减肥美体,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但不得不指出的是,早餐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早餐为人体提供一天当中最重要的营养,所以必须要吃……详细>>

什么样的人千万不要吃泥鳅?

泥鳅,别看它长得黑乎乎的,但是却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很多男孩子在小时候肯定有过抓泥鳅的经历,表面有一层非常粘稠的液体,因此会非常的滑……详细>>

这样吃早餐最伤身体! 早餐千万别乱吃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顿健康的早餐,可以给我们一上午都提供充足的营养,使我们一天都精力十足。如果能保持吃早餐的习惯,还可以有效预防胆结石发作……详细>>

提醒:这5类早餐千万不能给宝宝吃

很多人都认为早餐并不重要,经常将剩菜剩饭当早餐,还有的人习惯早餐吃油条,其实这些早餐非常不健康,对于宝宝来说更加不健康。那么,有哪些早餐……详细>>

关于早餐有哪些谣传? 早餐到底要不要吃?

我们都知道,早餐对于我们的饮食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很多人每天必须要吃早餐,即便吃不下去,也总会逼着自己吃一点。可是早餐真的有传言……详细>>

  • 张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