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儿童佝偻病如何食疗?这7款食疗方能辅助治疗!

2020-05-15 07:34:04      

佝偻病是儿童生长期的全身性骨骼疾病,是因为缺乏维生素D或钙、磷吸收障碍所引起的,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影响生长发育,除了积极治疗外也要注意饮食上调理,合理补充钙、磷以及维生素D。

儿童佝偻病如何食疗?

1、核桃芡实糊

把15克核桃肉洗干净打碎,7颗红枣去核。先把30克芡实粉用凉开水冲成糊,然后再和红枣、核桃肉煮成粥,最后加入适量红糖搅拌均匀,具有养心安神和补肾效果,能辅助治疗儿童佝偻病。

2、山药苍术粥

把6克苍术放在水中煎煮,过滤渣取出汁,6克山药打碎浸泡,和15克大米一起煮成粥,最后加入苍术汁拌均匀就能喝,每天喝一次,7天为一疗程,具有健脾和胃效果,能促进钙质吸收,可辅助治疗小儿佝偻病。

3、鸡蛋皮粉

把适量鸡蛋皮洗干净烤干研磨成粉。能制酸补钙,可辅助治疗因为缺钙所引起的佝偻病和手足抽搐症。期间多带着孩子晒晒太阳,不能吃生冷和油腻食物。

4、鸡蛋壳粥

先用小火把两个鸡蛋蛋壳焙酥,研磨成细粉,然后和100克大米熬成粥即可,能补钙壮骨,适合婴幼儿缺钙所引起的佝偻病。

5、排骨汤

把750克猪骨头和250克鱼骨头洗干净砸碎,加入适量水炖成汤,一直把汤熬成白色粘稠状,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每天喝1~2次,可达到补虚益肾效果,能补充钙质,辅助治疗小儿佝偻病、牙齿生长缓慢、头颅畸形以及软骨病。

6、虾皮豆腐

把20克虾皮洗干净,50克豆腐开水烫过后切成小块,虾皮放在锅中加入半碗水煮开,然后再把豆腐块放在锅中煮10分钟,最后加入调料味。每天喝一次,可达到开胃化痰和补肾固骨效果,可辅助治疗小儿佝偻病。

7、海米海带烧排骨

把500克排骨洗干净切成小块,100克海带切成丝和50克虾米放在锅中煮熟,可达到补肾壮骨和健脾益气效果,能辅助治疗肝肾不足所引起的小儿佝偻病。

温馨提示

小儿佝偻病一般发生在2~3岁儿童身上,其主要表现有好哭、易惊、多汗和睡眠质量差。家长要合理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适当的晒晒太阳。但是不能长期大量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以免引起中毒,当孩子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时需停止服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儿童佝偻病的食疗方 佝偻病 儿童

宝宝怎么吃预防佝偻病 3款防小儿佝偻病食疗方

小儿佝偻病是妈妈们很烦心的一种病,防治佝偻病需要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多晒太阳,加强锻炼,食疗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让宝宝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轻……详细>>

儿童咳嗽有痰怎么食疗?推荐这7款食疗方,很管用!

一刮风受凉有的孩子就咳嗽咳痰,这让家长很是揪心。宝宝虽然咳嗽咳痰,但没有发烧症状且精神状态良好,可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症状。详细>>

辅助治疗痛经的食疗方

宫寒是女性痛经最常见的原因。而先天体质虚寒、过食生冷、腹部受寒等很容易使胞宫失养导致宫寒,从而引发痛经。下面推荐几则辅助治疗痛经食疗方。……详细>>

前列腺炎要如何食疗?推荐这7款食疗方来调理

前列腺炎是泌尿男性生殖系统常见的疾病,其主要症状有尿频尿急尿痛、排尿时尿道有不适感或灼热。前列腺炎期间需多注意休息,调理好饮食来促进炎症……详细>>

糖尿病如何食疗?推荐这5款食疗方帮助控制血糖!

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年轻化。糖尿病又被称为富贵病,主要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遗传有关。对于糖尿病来说,饮食调理至……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