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心情不好喝茶有好处?推荐这几款茶供你选择!

2020-05-12 07:07:47      

南方人喜欢喝茶,喝茶能洗涤内心的焦虑和抑郁,让人们焦躁的心情慢慢平复,思绪打开,可缓解心情。心情不好时可以多喝茶来缓解。

心情不好适合喝哪些茶?

1、悲伤时喝乌龙茶

过度悲伤不能及时平复的话,会给身心带来伤害,降低免疫力,会从心理上疾病演变成生理上疾病。需要学会自我调节,减少负面情绪影响,也可喝杯乌龙茶,茶香可抚慰心灵。

2、恐惧时喝白茶

当面临危险时人们容易产生恐惧心理,恐惧也会对身心健康带来很大伤害,严重恐惧可伴有生理功能紊乱,甚至危及生命。此时喝白茶有助于让人们的心情变得平静,因为含有的茶氨酸被称为天然镇静剂能安神,当稍微紧张或害怕时喝杯白茶,也能让人们快速冷静下来。

3、愤怒时喝绿茶

愤怒属于激烈情绪,易让人们失去理智。抑制愤怒并不是压制此类情绪,需慢慢化解。此时喝杯绿茶清新淡雅,能让人们心平静下来。绿茶中含有的儿茶素能压制愤怒情绪,绿茶中儿茶素含量高,能让情绪得到平复,快速消减愤怒感。

4、郁闷时喝茉莉花茶

郁闷时对生活和工作没有任何兴趣,若是一直处于郁闷情绪,会引起悲观厌世或抑郁症,甚至出现自杀的行为。不妨喝杯茉莉花茶,其芳香成分具有理气解郁功效,能辅助治疗焦虑症和抑郁症。也可以把绿茶和茉莉花搭配在一起,能缓解郁闷情绪。

5、焦虑时喝红茶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快且压力大,难免让年轻人喘不上气,产生烦躁和焦虑心理。喝红茶能降低体内压力激素,让人们身心放松。也可以在红茶中加入适量糖或牛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让情绪得到安抚,减轻焦虑感。

温馨提示

其实天气的变化也容易让敏感的人感觉到困倦疲惫、情绪不明原因低落,严重的话可能导致生理机能衰退。春天是喝茶的好季节,因为万物生长且草木萌芽,多喝茶类能感受生命的喜悦。春天阳光普照大地,可以约着朋友一起踏青或户外郊游,能让情绪得到释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节心情的茶 喝茶 心情不好

喝茶有5大好处 喝茶注意什么

茶不仅仅是传统的饮食文化,还因为喝茶有多种的养生功效而被我们喜爱。喝茶有什么好处,又如何才能不是牛饮,而是喝对茶呢?来跟着我们一起看看吧……详细>>

春季多喝茶有好处,推荐这3种茶,养肝效果好!

喝茶不仅对维持健康和预防口腔疾病有良好的作用,对肝病患者来说,饮茶更是会带来诸多好处。许多人平时都没把养护肝脏当回事,往往是出了问题才后……详细>>

每天喝茶有6大好处 睡前不宜喝茶

饮茶是我国的传统习俗,至今也是我们的日常习惯。虽然,饮茶会有很多好处,但是在喝茶时也是有一些方面需要特别注意才行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详细>>

常喝茶有好处,但要根据体质来选择茶种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碱以及茶多酚可达到保健的效果,提高了肌肉耐力,同时也可对抗疲劳感,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另外也能够抵抗紫外线,保持……详细>>

春天喝哪些茶好?推荐这8款养生茶!

春季万物复苏,病菌繁殖也异常旺盛,稍不留意就可能引起咽喉肿痛或感冒咳嗽等小问题。不妨多喝一些茶类来搞定这些小问题。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