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这6种食物会催人老,再喜欢吃也要管住嘴!

2020-05-18 07:57:56      

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是导致身体衰老的主要因素,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会加快皮肤和细胞衰老,若想要维持年轻态,尽量少吃为妙。

哪些食物会催人衰老?

1、方便面

方便面属于高热量、高油分和高盐分食物,如果长时间吃会导致身体肥胖,减慢新陈代谢速度。高盐分会导致血压升高,对胃黏膜和皮肤带来损伤,加快皮肤衰老。另外方便面中含有的食用蜡和防腐剂在体内代谢时间长,可打破内分泌和新陈代谢平衡。

2、酒精

酒精对肝脏带来损伤,让大量脂肪在皮下和肝脏堆积。酒精也会对消化系统带来伤害,导致胃肠道黏膜处于充血状态。同时也会对大脑神经系统带来损伤,导致大脑皮质萎缩,引起智力减退。

3、霉变食物

在霉变食物中很多毒素和霉菌,可产生黄曲霉毒素,容易引起肝癌和胃癌。动物肉类和蔬菜水果发生腐败时,分泌出的毒素可干扰新陈代谢,甚至诱发五脏六腑功能衰竭。

4、含重金属食物

含铅的食物会对大脑细胞带来损伤和致癌。含汞食物会对神经系统视力和大脑带来伤害。含砷食物会让皮肤色素沉着,导致角质化。含铝食物可伤害智力。

5、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会让食用油反复使用,致癌物质翻倍。油炸食物属于高油脂、低营养食物,会引起身体肥胖,过多摄入还会导致腹泻、呕吐或是消化不良。油炸食物含有大量铝以及膨松剂,容易引起骨质疏松和软骨症,影响智力发育。另外人造黄油也会加快身体衰老,因为其含有的反式脂肪酸,不仅难以代谢,还可影响身体中水的合成利用,导致皮肤缺水和产生皱纹。

6、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的特点是高盐分、含有大量添加剂以及致癌物质,而且缺乏维生素C。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引起营养不良、出血症以及贫血和皮肤变黑,加快衰老速度。

温馨提示

尽量少吃以上六种食物,另外每顿饭也不能吃得太饱,吃七分饱即可,若吃得过饱的话会引起身体肥胖、胃肠道疾病以及高血糖和神经衰弱等,加快身体衰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导致衰老的食物 催人老的食物 衰老

3种食物加重体内湿气?再喜欢吃也要管住嘴!

南方春季降水量增多,空气湿度也随之升高,易出现回南天,导致湿邪入侵体内,从而造成湿气重,其主要症状是全身乏力、肌肉酸痛、大便粘腻和身体水……详细>>

过量进食四种食物会催人老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永葆青春。美国雅虎女性网近日报道,选对食物,能让你美梦成真。美国营养专家们将与年龄有关的食物形象地分为两类:“年龄加速器……详细>>

50岁后少吃6种食物?再馋也要管住嘴!

任何人都无法抵挡岁月带来的摧残,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随着年龄增长,容貌和器官都会逐渐走向衰老,这是大自然规律。虽然衰老是不可逆的,不过只要……详细>>

7种食物催人老少吃为妙

病从口入,食物不是吃了都有营养,也许你不知道有四种食物还能催人老,会让你越吃越难看。 详细>>

胃炎患者不能吃这4种食物,再好吃也要管住嘴!

现在的生活节奏这么快,很多人为了快速解决工作,在吃这件事上都是很随意的,三两下把饭吃完都是常事。而在周末或者休息时,又毫不顾忌地暴饮暴食……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