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胆结石患者能不能吃鱼?有哪些饮食禁忌?

2020-01-04 04:52:10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胆结石的人群,而很多人都知道胆结石在发生后所带来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因此在发生胆结石除了治疗外还需要在饮食方面格外注意。而有一些人认为在发生胆结石后不能吃鱼,那到底发生胆结石后是否能吃鱼?胆结石患者在日常不能吃哪些食物?

患胆结石后不能吃鱼吗?

胆结石的发生主要是因为肝脏代谢发生障碍以及胆道运动功能发生异常,导致胆汁中的一些物质沉淀而形成的。而它在发生后患者在饮食方面是需要格外注意,不过胆结石患者要知道自己是可以吃鱼的,鱼是一种容易消化并且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它里面所含的胆固醇比较低,所以可以适当让自己吃一些鱼。

胆结石患者在日常不能吃哪些食物?

一、脂肪比较高的食物

大多数胆固结石患者是因为自己日常摄取过多高脂肪食物,导致肝脏功能发生问题,所以要知道高脂肪食物在平时要尽量避免,过多的脂肪会导致胆囊收缩以及让肝脏发生问题,导致胆结石症状加重。

二、烟酒

烟酒对于身体的伤害想必大家都知道,而对于胆结石患者来讲,如果经常吸烟喝酒会让胆囊剧烈收缩而导致胆汁难以排出,会让胆结石诱发胆胆绞痛。

三、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

除了高脂肪食物外,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胆结石患者也要尽量避免,如动物内脏、蛋黄等,高胆固醇食物在进入肝脏以及胆囊后也会难以消化吸收,它会让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加而让胆汁分泌过于浓稠,让胆结石加重。

四、辛辣刺激食物

可能有一些人比较疑惑,胆结石发生并不存在炎症,为什么辛辣刺激食物也不能摄取,这主要是因为胆结石发生主要是跟肝脏功能失调以及胆囊异常有关系,如果还摄取辛辣刺激食物,会加重肝脏异常现象,容易刺激胆囊而诱发疼痛。

总的来讲,胆结石患者在日常的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只有控制好自己的嘴,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除了饮食外,胆结石患者在日常还要注意生活方面,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不熬夜,情绪不过于波动等,才能真正起到治疗胆结石的效果,避免胆结石久治不愈而需要切除胆囊。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结石的饮食禁忌 胆结石患者吃鱼 胆结石

胆结石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必须禁忌这几种

胆囊具有储存和收缩胆汁的功效,胆汁属于消化液的一种,能帮助脂肪的消化及吸收,但当患有胆结石时会让胆汁排泄受到阻碍,患者必须要调整好饮食,……详细>>

胆结石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胆结石多吃什么好

近年来,胆结石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是由于我们的饮食习惯越来越不好,越来越不规律,这才导致了胆结石的高发。胆结石如果置之不理的话,很容易越……详细>>

胆结石应多吃哪些食物?胆结石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有很多年轻人的生活习惯臣却越来越不科学了,很多年轻人都有喝酒吸烟的坏习惯,而且经常应酬会喝多种碳酸饮料,……详细>>

胆结石患者饮食怎么安排?胆结石的饮食禁忌

胆结石患者的饮食要如何安排呢?如果吃错了食物,饮食安排不合理对病情是没有好处的哦。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学学胆结石患者饮食应该怎么安排吧。详细>>

胆结石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胆结石吃什么好?胆结石患者的饮食有很多宜与忌,如果不多加了解也许就会影响到病情。今天,为大家来总结一下胆结石患者饮食的宜与忌,帮你更全面……详细>>

  • 刘衍民

  • 商昌珍

  • 林浩铭

  • 徐鋆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