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注意,孩子经常吃这7种食物易引起性早熟

2020-01-07 09:18:17      

引起小儿性早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患有全身性疾病、误服药物或者不良的饮食结构等。虽然从饮食中获取营养物质,但某些食物不适合孩子长时间吃,以免让骨骺提前闭合。

吃哪些食物易引起性早熟?

1、蜂蜜

蜂蜜属于常见滋补品,含有大量果糖、有机酸、微量元素和葡萄糖,很多家长给孩子喝蜂蜜水认为能增加营养,促进大便通畅。但是蜂王浆和蜂蜜中含有植物性雌激素,容易引起性早熟。另外在牛初乳、花粉以及蚕蛹中也含有激素成分,这些食物也会促进性激素分泌,所以尽量少吃。

2、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所使用的油经过反复加热高温,会让油氧化变性,导致性早熟。另外市面上的炸薯条、薯片以及炸鸡块等属于高热量食物,也会促进性早熟。

3、催长肉类

市面上出售的家禽类是由催熟剂饲料喂养大的,若长时间吃这样的禽肉会引起性早熟。禽肉中的催熟剂会残留在家禽头颈部的腺体中,所以少让孩子吃家禽的头颈部。

4、高热量食物

奶油蛋糕、巧克力以及饮料中有很高热量,若是经常吃这些食物,再加上缺乏运动会让多余热量转化成脂肪在体内堆积,紊乱内分泌,从而引起性早熟。

5、反季蔬菜水果

不良商家会过量使用植物生长剂来促进果实发育生长和早熟,若过量吃这些反季水果蔬菜会引起性早熟。另外一些家长为了能促进孩子智力和身高发育会盲目地补充锌口服液,若过量服用容易引起性早熟。

6、儿童保健品

很多家长听信广告盲目给孩子选择保健品,认为能补充全面营养,但在保健品中往往含有激素类成分,虽然能短时间内促进身高发育,但容易让骨骺提前闭合,影响最终身高。

7、大补药膳

不要给孩子选择人参桂圆,荔枝沙参黄芪以及冬虫夏草等大补的中药材,不然会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导致身体发育不平衡。另外煲汤时也不能放入动物内脏,因为在动物性腺和甲状腺中含有激素类物质,如果长时间使用可导致性早熟。

温馨提示

尽量少给孩子吃以上食物,只要均衡摄入营养,多参加户外活动就能促进身体发育。性早熟要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若是疾病所引起的要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引起孩子性早熟的食物 食物 性早熟

家长要注意,这4种食物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少吃为妙!

我们会发现,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性早熟,性早熟不仅会给孩子生理上带来困扰,而且在心理上也会给孩子造成一定的影响。其实孩子的性早熟跟……详细>>

孩子性早熟反而个子高?饮食导致性早熟的诱因

孩子性早熟是家长不得不关注的问题,因为孩子性早熟的症状有时是不宜察觉的,所以必须要引起重视才行。今天,为家长们总结一下性早熟的常见症状以……详细>>

预防孩子性早熟忌吃6种食物

孩子的日常饮食如果安排的不恰当,容易出现的危害之一就是性早熟。儿童性早熟的严重性不言而喻,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性早熟越来越普遍。在这里……详细>>

巧克力会导致性早熟吗 这些性早熟食物要少吃

性早熟,很大一部分都是由生活习惯及饮食造成的,所以我们可以从根本上避免孩子患上性早熟。那么巧克力是不是影响性早熟的食品之一呢?详细>>

家长要小心!不当饮食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

现在的孩子发育太早,9岁的女孩就来月经,刚过10岁的男孩就经历了第一次遗精。专家提醒家长,这些都是孩子性早熟的标志。食品中的激素、有关性……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