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多吃哪些食物能让身体健康?这7种可帮你养颜又养生!

2020-11-16 08:25:42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所有的营养物质都从食物中获取,不同食物能带来不同的好处。尤其是某些食物,能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完美。那么,冬天吃哪些食物可以养颜又养生呢?

多吃哪些食物能让身体健康?

1、全麦面包能消除坏情绪

当情绪波动过大时可选择甜食,含有的碳水化合物能够刺激大脑分泌出5-羟色胺,缓解精神压力,帮助消除不良情绪。但是简单的碳水化合物会让血糖波动过大,让心情变得更加糟糕,可以选择复杂碳水化合物,比如全麦面包或者扁豆。

2、绿茶能滋润头发

头发发黄分叉或者油腻的人群,每天可以喝2~3杯绿茶,因为含有的咖啡因能减少化学物质分泌。

3、牛奶能缓解月经前不适感

当身体缺钙时会让情绪波动过大,诱发严重腹绞痛以及腹胀等月经前不适感,每天只要补充1200毫克钙就能减少此类症状,所以每天可以喝2~3杯牛奶。

4、葡萄能改善皮肤细纹

细胞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对皮肤带来很大伤害,引起皱纹或者皮肤灰暗。葡萄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能修复自由基引起的皮肤干燥,淡化皱纹,防止皮肤松弛下垂。每天吃两串葡萄就能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需求,防止皮肤中弹性蛋白流失。

5、核桃和鱼肉能去除青春痘

多吃含欧米伽三脂肪酸食物能防止皮肤受到感染,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出现粉刺或炎性痤疮。如果想去除青春痘,不妨选择亚麻籽、核桃或者鱼肉试一试。

6、原味酸奶能清除口臭

口臭是因为喉咙部位牙齿尖和舌头上出现大量细菌,不能通过咀嚼口香糖的方式来清新口气,因为口香糖含有的糖分多,加快微生物生长,导致口臭更严重,不妨选择原味无糖酸奶来清除口腔中引起发臭的硫化物。

7、苹果加花生酱能让精力更加充沛

苹果和花生酱搭配在一起,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延长在胃肠道中消化时间,不停为身体补充能量,能让人们精力变得更加充沛。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以上食物来保健身体健康,另外每天可以吃一个鸡蛋,含有的角蛋白呈能让指甲变得更加坚硬。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远离辛辣刺激食物,不能吃生冷、寒凉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帮助养生的食物 养生食物 养生

夏天养生吃什么好?这4种瓜可帮你排毒抗衰老!

夏天到了,炎热的天气和随之增强的新陈代谢在告诉我们,要注重养生了。正所谓冬病夏治,夏天如果不注意养生,不仅可能导致身体在夏天出现不适,甚……详细>>

春季养生吃哪些食物好?推荐这6款食物来养生防病!

春天是肝气旺盛的季节,饮食主要以养肝护肝为主。中医讲春季是养生的好时机,选择合适的食物能保健养生,同时能延年益寿。详细>>

韭菜养阳蜂蜜滋补 春天养生多吃8种食物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冷暖不定的季节,养生可从饮食方面开始。专家认为,春季饮食要营养均衡,要注重养阳、养肝,要多食甜,少食酸。那么,……详细>>

这6种食物很常见,秋季多吃养生又防病

现在天气变化多端,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来说,稍微降温就会感冒或者咳嗽。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材具有药用价值,可达到健康保健的效果。详细>>

常吃这几种食物身体好,能养生防病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在吃上面非常有讲究,尤其是家里有婚宴小孩百天宴等场合,请客的时候家人都非常要面子,什么贵点什么。但是贵也不一定好……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