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吃芝麻能排毒防便秘?5大养生功效让你尖叫!

2020-05-22 07:26:44      

众所周知芝麻具有很高的使用价值,尤其是黑芝麻,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亚油酸以及卵磷脂,不仅能提供头发生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能帮助排毒,防止皮肤老化,一起来看一看女性吃芝麻有哪些好处。

女性吃芝麻带来哪些好处?

1、防止皮肤老化

芝麻具有很强的抗老化和抗氧化功效,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能促进身体对维生素c和维生素a利用,保护皮肤健康,防止皮肤受到感染。抗氧化成分也能滋润皮肤中弹力和胶原纤维,维持皮肤弹性。另外女性经常吃芝麻也能促进皮肤血液循环,让皮肤得到充足水分和营养供应,维持皮肤光泽和柔嫩。

2、预防胆结石

黑芝麻中含有的卵磷脂,是胆汁的主要成分。当胆汁中胆固醇过高时,胆汁中的卵磷脂和胆酸比例失调,会在胆囊中沉积而形成胆结石。卵磷脂能分解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含量,防止胆结石产生。

3、帮助排毒

芝麻中含有大量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效,能防止过氧化脂对皮肤带来伤害,中和细胞内有害物质,让皮肤细腻光滑,而且保持一定的光泽和红润。芝麻能排除体内毒素垃圾和代谢产物。平时在吃水果或者喝粥的时候可加入一小把芝麻。

4、乌发

引起白发的主要因素是黑色素减少,在黑芝麻中富含黑色素,黑芝麻水体液能促进酪氨酸酶表达,促进黑色素合成。女性经常吃黑芝麻能乌发养发,拥有乌黑亮丽头发。

5、预防便秘

习惯性便秘会让肠道中滞留太多毒素,而对肝脏和肾脏带来损伤,导致皮肤粗糙,可适当的吃芝麻能润肠通便,同时也能滋润皮肤。

温馨提示

芝麻能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抵抗炎症因子。还有能提高抗氧化物质水平,帮助降低血压,同时能提高维生素e水平。另外芝麻中的钙含量很高,能强健骨骼。含有的镁能保护神经系统。除此之外经常吃芝麻也能保护肝脏,防止受到氧化损伤。芝麻仁外部是比较硬的膜,只有把它碾碎之后才能更充分吸收营养物质。尽量把芝麻加工之后再吃,另外炒芝麻时不能炒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吃芝麻的好处 女性 芝麻

3类女性应多吃芝麻

芝麻其实在烹饪的时候很少会被我们放入菜肴中,其实芝麻的营养丰富,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更加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有3类女性……详细>>

吃黑芝麻有7大好处,从此让你爱上吃黑芝麻

黑芝麻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营养价值高,具有补钙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降低血压以及美容养颜,同时多吃黑芝麻也可以达到黑发护发效果,多吃黑芝……详细>>

常吃黑芝麻可防止脱发?黑芝麻的4大神奇功效!

众所周知,大家都知道黑芝麻对人们身体的好处,黑芝麻不但可以当成一种辅料添加在各种美味佳肴里面,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以提供人们身体里面所……详细>>

紫菜芝麻饭专治女性便秘

将100克烤紫菜剪成细丝,再将120克黑芝麻和120克白芝麻用擀面杖擀碎。把这3种原料拌在一起贮存在瓶子里,每餐舀一两勺和米饭拌在一起吃……详细>>

女性吃芝麻意想不到的好处

女性吃芝麻有什么好处呢?其实,在很多家庭的餐桌上极少可以见到芝麻,这种食物。芝麻的吃法有很多,如果适量的吃一些对女性朋友来说有意想不到的……详细>>

  • 刘衍民

  • 徐鋆耀

  • 商昌珍

  • 林浩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