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以后吃什么比较好?推荐这4种食物,好得快!

2020-05-31 07:06:35      

生活中人们难免都会出现感冒发烧的现象,尤其是在冬季来临的时候,正是流感病毒兴起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感冒这一症状。感冒以后人的食欲会下降严重,刺激性食品不要吃,另外还要注意不能吃冷饮,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补充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有助于增强身体免疫力,还可以多喝一些清热的果汁。

感冒以后吃什么比较好呢?

1、感冒后可以吃鸡蛋

鸡蛋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尤其是他的优质蛋白含量很高,感冒以后有人会对胆固醇类物质比较敏感,所以生病的人可以不吃蛋黄,蛋清对于感冒的人来说是比较好的食物。感冒后的人比较适合吃煮蛋,如果觉得味道清淡,还可以蘸一点酱油。感冒后的人不适合吃油腻性的食品,油炸以及刺激性大的食品都不好。

2、姜丝萝卜汤

感冒以后人们需饮食清淡,还要易于消化,可以自己做姜丝萝卜汤来使用,制作方法比较简单。先准备好生姜以及萝卜,将生姜切成细条,将萝卜和生姜放在一起加水煮20分钟,生姜和萝卜的比例最好为1:2,这样味道会好一些。人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调整,姜丝萝卜汤易于消化,还具有开胃的作用,非常适合感冒的人。

3、蒜有杀菌消毒的作用

很多人可能并不是很喜欢辛辣性的食品,但是刺激性食品对健康也有帮助。洋葱和蒜就比较适合感冒的病人来吃,洋葱和蒜都具有抗病毒的物质,杀菌作用比较强,对于流行性感冒有一定效果。感冒后病人食欲比较差,可以适当吃一些刺激性食品来增加自己的胃口,洋葱和蒜不适合单独吃,需要搭配其他蔬菜,这样也可以降低辛辣的气味。

4、发烧后可以喝果汁

感冒以后很多人都会出现发烧这种症状,这个时候可以喝点果汁。果汁具有降体温的作用,而且味道清凉,果汁中的维生素含量也很高,能够加速代谢,将血液中的毒素排出体外。不过需要注意一点,有些人感冒后还出现了咳嗽的现象,就不可以喝果汁了,果汁容易造成支气管收缩,可能会让病人咳嗽的更加厉害。

感冒后人们的胃口往往比较差,食欲下降很明显,但是可以选择的食物还是比较多的,感冒后适合吃一些高营养的物质,比较推荐吃煮蛋喝或者喝点鸡汤,有些人感冒后可能会出现发烧的现象,这个时候可以喝点果汁,具有降温的作用,人们在平时也要注意多吃一些大蒜,虽然大蒜的气味比较强,但是抗病毒能力明显,能够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后的食物调理 感冒后的饮食 感冒

感冒鼻塞吃什么好?推荐吃这5种食物,感冒好得快!

天气发生变化时,或者人体抵抗力降低时,很容易就会患上感冒,而感冒引发的一些症状,比如鼻塞、头痛、发热等等,则会让人感觉特别的辛苦,尤其是……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感冒多吃6大食物好得快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感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病,处理不好会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在感冒时要吃适合的东西才能好得快。详细>>

感冒后吃什么好?推荐这6种食物,有利于感冒恢复!

感冒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疾病,感冒出现之后会表现出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会头痛,头晕,咳嗽,流鼻涕,发烧,甚至是四肢无力等。感冒出现之……详细>>

春天感冒了吃什么?多吃5种食物好得快

春季虽然气温回升了,不过早晚温差比较大,体质较差的人容易因此而感冒。春天感冒了怎么办?要吃感冒药吗?其实不用,因为药物有副作用,我们可以……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推荐6种食物,利于康复!

感冒咳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尤其在季节交替期间,更容易出现感冒咳嗽,患上感冒并伴随有咳嗽症状,除了要积极治疗之外,日常饮食也是必不可少……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