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养生不能吃辣椒?吃辣椒的6大好处你了解吗?

2020-05-27 07:54:37      

很多养生方面的专家推荐清淡饮食,因此大家会认为养生就不能吃辣椒,很多人即使非常爱吃辣椒也不得不忍痛忌口。其实大部分人适当地吃一些辣椒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只是不要过量。吃辣椒有哪些好处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辣椒有哪些好处呢?

1、开胃

当人们食欲不振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辣椒来刺激食欲,它能够增强消化液的分泌,刺激口腔和肠胃器官。很多人吃辣的食物的时候,饭量平时多,就是这样一个原因。胃口不好的人少少的吃一些辣,能够达到意想不到的开胃效果。但有胃病或胃不好的人就不建议食用辣椒了。

2、驱寒

辣椒偏温热,对于一些寒性体质的人来说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辣椒,以改善寒性体质。冬天的时候多吃一些辣椒也能够驱除寒冷,让身体变热。冬天是吃麻辣火锅的好季节,但是注意不要上火。

3、促进血液循环

辣椒不仅能够驱寒,而且可以扩张血管,使血液循环流通速度更加的快,甚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目的。老年人在口味允许的范围下,适当的吃一些辣椒也是很好的。

4、帮助减肥

辣椒里含有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分解,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减肥并不只能靠吃辣椒来完成,为了减肥而吃下大量的辣椒会对肠胃有所损伤。减肥还是应该靠运动和控制热量摄入双管齐下,适当的吃辣椒只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注意不要本末倒置。

5、让皮肤更好

辣椒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长期吃辣的一些女性皮肤会非常有光泽,也没有多少瑕疵,尤其是像一些爱吃辣椒的重庆、成都等地方的女性,皮肤状态都很好。但是有一些人吃辣椒就会容易长痘痘,这和地方气候以及人的体质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吃辣椒还是要因人而异,如果是吃辣椒容易长痘痘,建议还是少吃为妙,不要一条路走到黑。

6、缓解感冒症状

感冒的时候喝一碗热热的辣汤,能够疏通鼻腔,让鼻子变得呼吸通畅,而且喝下这些辣汤之后,身体也会发汗,促进感冒的恢复。

虽然吃辣椒能够给身体带来以上这些好处,但是也要注意量,大量的吃辣椒就会物极必反了。凡事都有两面性,不要过多的否定,也不要一味的肯定,要辩证地看待事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辣椒的健康益处 吃辣椒的好处 辣椒

吃辣椒能防癌?适当吃辣椒有4大好处

有报道称辣椒会致癌,我们应该拒绝这种辛辣的食物,而又有专家说辣椒是癌症的天敌,是一种很好的防癌食物,我们应该适当吃辣椒。那吃辣椒到底是能……详细>>

冬季吃辣椒有哪些好处?注意,这3种人不能吃

辣椒大家都不陌生,并且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辣椒多是以一种调味品来存在的,因为辣椒它的味道是非常辣的,用于食物中可以刺激我们的味觉,增加我们……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7类人群要远离辣椒!

在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无辣不欢,特别喜欢吃辣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南方的人群来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辣,尤其是这七种人。详细>>

吃辣椒就没有一点好处吗?适当吃辣椒能减肥,会带来的5大好处

辣椒是一种调味品,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调味品。很多菜是离不开辣椒的,不放辣椒就一点滋味也没有。很多注重养生的人是一点辣椒也不吃的,觉得吃……详细>>

辣椒的营养价值、吃辣椒的好处

每100克含水分85.5克,蛋白质1.9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11.6克,钙20毫克,磷40毫克,铁1.2毫克,胡萝卜素1.43毫克……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黄耀光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