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冬天是吃火锅的季节 孕妇吃火锅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9-12-21 05:27:59      

冬天天气比较寒冷,约几位至交好友吃一顿热热的火锅是一件非常让人高兴的事。孕妇在孕期需要控制饮食,但是毕竟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虽然能吃火锅,但是还需要很多事项去注意。孕妇吃火锅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妇吃火锅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1、不要吃辣锅

麻辣锅底是火锅的灵魂,辣辣的汤涮一些菜才是人间美味,但是孕妇在吃的时候就不能选择辣锅了,因为它会容易导致孕妇出现肠胃问题和口腔问题。孕妇得了这几个方面的疾病是无法通过药物去治疗的,药物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只能自己生生承受痛苦,所以孕妇为了能够避免这种痛苦发生,一定要选择吃菌汤锅或者清汤锅。

2、不要碰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在火锅中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动物内脏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铁,对于孕妇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在火锅中吃动物内脏较为危险,火锅在煮动物内脏的时候人们会掌握不了火候,导致动物内脏没有完全熟就吃入人体,这样很容易使毒素进入孕妇的体内,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如果孕期缺铁需要吃动物内脏,可以炒一些猪肝,吃炒猪肝能够保证全熟,不过也不能多吃。

3、最好不要用蘸料

火锅的调料一般比较咸,并且还有很多人工添加剂成分,孕妇吃下去对于自身的身体和胎儿都不好。孕妇一天内盐的控制是有数的,最好不能超过4克,所以一定要坚持低盐饮食,在吃火锅的时候不要用蘸料,放一些葱或者香菜,然后再加一些醋就可以了,这样吃起来也比较清口,不容易引发孕吐。

4、一定要等菜涮熟了以后再吃

火锅煮菜一个最不放心的一点就是它有的时候不熟就被捞起吃进肚子里,孕妇这样子是大忌。特别是吃一些火锅海鲜的时候,海鲜中有的里面含有寄生虫,这样不经过完全的高温杀死之后再吃很容易使孕妇感染寄生虫,对胎儿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不管吃什么菜都要涮熟了以后再吃,哪怕吃得过一点,也不要吃生。

孕妇是可以吃火锅的,但是不要太过于频繁,还是应该一定的忌口,不做那些会给人体和胎儿带来风险的事。以上便是孕妇吃火锅时需要注意的4个方面,希望各位孕妇能够谨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火锅的注意事项 孕妇 火锅

秋季吃火锅时需要注意什么

秋季吃火锅有哪些注意事项?天气一日凉似一日,吃火锅成了很多人的聚餐首选,在秋季吃火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怎么吃才能更健康,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冬天吃火锅有技巧 吃火锅的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火锅吃起来味美爽口,特别是在天气寒冷的冬季,吃火锅更让人觉得热气腾腾,其乐融融,是很多人的至爱。火锅虽然味美,却存在有不少隐患,如果吃火……详细>>

糖友吃火锅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如何吃火锅?火锅人人都爱,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来说,虽然“雷区”多多,但仍是不能割舍的美味,今天,就说说,糖尿病患者如何健康吃火……详细>>

孕妇吃火锅有禁忌 忌麻辣汤底多吃蔬菜

孕妇能吃火锅吗?这个问题恐怕是很多吃货妈妈关注的焦点,其实孕妇是可以食用火锅的,但要适量食用,科学饮食。要注意选材上的卫生,学会合理搭配……详细>>

天气冷了,又到了吃火锅的好季节?吃火锅注意这4点,才能吃得健康

天气慢慢转凉,又到了吃火锅的火爆季节。每次看到火锅店里都是人声鼎沸的样子,特别的热闹。火锅固然美味,但是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是应该注意自……详细>>

  • 黄呈辉

  • 林潮双

  • 侯金林

  • 罗润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