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常吃玉米有哪些好处?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2019-12-12 14:57:34      

玉米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玉米虽然是有粗粮,但是营养成分并不低,玉米的微量元素非常丰富,可以有效的保护人们的牙龈健康,还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不过玉米当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不要长时间吃,否则不容易消化吸收,人们在吃玉米的时候,也尽量选择一些颗粒大比较饱满的玉米,这类玉米水分充足,比较容易咀嚼。

吃玉米有哪些好处?

1、可以促进消化

玉米当中的植物纤维非常多,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同时还很有丰富的镁元素,这种物质可以促进废物的排出,对于皮肤也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经常出现大便不通畅或者已经出现便秘的人,可以适当的吃点玉米,可能会起到一定效果,吃玉米的时候还要注意多喝水,玉米的吸水能力比较强,人们在吃玉米后也容易出现口渴的问题。

2、玉米可以减肥

很多人在吃完玉米以后都会出现饱腹感,其实这是玉米当中的淀粉过高引起的,玉米可以填充人们的肠胃,所以玉米是人们减肥时比较好的食材,它可以满足人们的能量需求,而且热量比较低,减肥的人吃完以后不容易发胖。玉米的食用比较简单,很多人都喜欢煮着吃,煮着吃营养物质是最为丰富的,而且还有利于消化吸收,这里人们也要注意不要吃烤玉米。

3、玉米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玉米当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其中维生素E最多,维生素e能够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减缓细胞衰老,所以经常吃些玉米,还具有抗衰老的作用。玉米当中的谷胱甘肽进入人体以后还会产生化学反应,可以生成一种氧化酶,它在进入身体器官以后,还会影响到肾脏器官的代谢速度,也具有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

4、吃玉米有利于营养均衡

玉米是比较常见的素食,几乎不含有任何脂质,而且玉米当中的淀粉、维生素以及糖类物质含量都不低,更有利于人体营养均衡,所以经常吃肉类食品的人也要注意多吃些粗粮,多吃一些玉米,玉米当中还含有一定的不饱和脂肪酸,虽然含量不是特别高,但能够清除血液当中的垃圾,能够减缓血管的衰老,恢复血管的弹性。

玉米的作用相对来说比较多,它能够促进人们胃肠蠕动,有利于消化吸收,而且对皮肤还有一定保护作用,玉米可以作为主食食用,具有减肥的效果。平时多吃一些也能够减缓细胞的衰老,还有利于人体营养均衡,人们在吃玉米的时候最好以水煮以玉米为主,这种玉米营养成分没有受到破坏,如果是烤玉米的话,除了维生素会被破坏以外,还容易产生一些有毒物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玉米的营养功效 吃玉米的好处 玉米

喜欢吃玉米的人,会有这4大惊喜等着你!

玉米一直以来有黄金主食、长寿食品的美称,一说起玉米人们都知道它营养价值高。而秋冬季是食用玉米的好时节,玉米的全身是宝,不仅含有碳水化合物……详细>>

玉米是黄金食物?经常吃玉米,身体会有这5大惊喜!

玉米可谓很有营养的食物了,而且有很多的种类,特别是黏玉米,很多人都爱吃。玉米很有维生素B6,维生素B1,维生素E,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等营养……详细>>

吃玉米有4大好处 常吃玉米能抗衰老防癌症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粗粮,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具有预防癌症以及心脏病的风险,同时也可以延缓衰老,保护人民……详细>>

吃玉米有哪些好处?带来的4大功效了解一下

玉米属于粗粮的一种,里面含有丰富的镁以及粗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代谢废物和毒素,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具有减肥美容养颜以及明目的……详细>>

经常吃素食有哪些好处?有4大惊喜等着你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素食,有些甚至是完全的素食主义者。吃素食的好处还是比较多的,不仅可以控制体重,保持一个好的身材,还能防止三高……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