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吃太多油腻食物难消化易肥胖?快试试这几种食物解油

2019-12-23 08:45:50      

油腻的食物确实非常的美味,但会引起身体肥胖而且不容易被消化。其实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解除油腻,同时帮助食物消化,防止转化成脂肪堆积。

哪些食物能解油腻促进消化?

1、地瓜和银耳

地瓜里面含有比较柔软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银耳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为胃肠道蠕动提供动力,防止对脂肪的吸收。大鱼大肉后,不妨喝一碗红薯银耳羹能快速缓解肠道的油腻感。

2、莲藕和山药

莲藕是冬季常见的蔬菜,具有利尿的效果,能及时排出体内的废物,帮助净化血液。平时对排骨汤的时候可以加入几片莲藕,不仅美味,同时减少了油腻。山药里面含有大量的多酚氧化酶以及淀粉酶,能帮助分解糖分以及蛋白质,促进了脾胃消化及吸收。另外山药也能够防止脂肪在皮下组织沉积,避免身体过于肥胖,同时也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若是把红枣和山药搭配在一起,不仅能健脾保胃,同时也能补气血和清肠胃。

3、蜂蜜和薏米

蜂蜜可达到润肠通便的功效,能及时排除胃肠道里面的有毒物质。每天早晨醒来后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即可,但是水温不能过高,以免破坏蜂蜜的营养价值。薏米也能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水分代谢,达到了利尿消肿的功效,缓解了水肿性肥胖。把薏米黑米和红枣搭配在一起也能促进食物的消化。

4、木耳、海带

黑木耳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胶质,具有很强的吸附性,能把消化系统里面的杂质吸附在一起并且排出体外,达到了清胃涤肠的功效。海带里面含有的硫酸多糖,能清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含有的褐藻胶能在胃肠道里面形成凝胶状物质,帮助排除垃圾物质,减少其油腻感。

温馨提示

平时也可以喝一杯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同时也含有益生菌,能调理胃肠道中细菌平衡,帮助净化胃肠道,刺激肠胃蠕动。另外也可以吃花生,花生能入脾经,可达到花肠润燥以及养胃醒脾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固醇以及脂肪,增加了肠道的韧性,增强肠道的抵抗能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油腻的食物 食物解油 解油的食物

冬季油腻食物吃太多?送你6款食物来解油消脂

在寒冷冬季很多人喜欢吃油腻的食物或者大鱼大肉的吃,确实非常美味而且能抵御寒冷,但是这些食物异常油腻。生活中一些食物能解油腻,不妨来了解一……详细>>

油腻食物危害健康 解油腻有妙招

油腻食物对我们的危害不言而喻,吃了过于油腻的食物就要注意解油腻。那么,哪些食物具有解油腻的作用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可以解油腻的食……详细>>

长假后快速解油腻的饮食方案

从今天开始春节小长假就结束了,此时的你是不是感到肠胃有些油腻呢?既然是由于过年的饮食导致了肠胃油腻,不如就通过饮食来解油腻吧。下面为大家……详细>>

油腻食物4大危害 哪些食物能解油腻

哪些食物能解油腻?油腻食物过多食用对人体健康是有所危害的。因此,不仅要减少吃油腻食物,还需要吃一些可以解油腻的食物。在这里,为大家来介绍……详细>>

大鱼大肉吃多了 五种食物帮你解油腻

现在吃饭离不开肉,大鱼大肉吃多了,让人颇感油腻。饭余吃哪些食物能帮助我们解油腻呢?详细>>

  • 商昌珍

  • 徐鋆耀

  • 林浩铭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