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冬天吃白菜有哪些好处?5大好处让你想不到

2020-01-12 05:32:09      

白菜是冬季常吃的蔬菜而且价格非常实惠,营养价值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水分,具有止咳化痰以及清热润肺的效果,同时也能止咳化痰。

冬天吃白菜有哪些好处?

1、能润肠通便

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粗纤维、脂肪及蛋白质,还有尼克酸、胡萝卜素以及核黄酸等,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食物消化,促进大便的排出,防止大便干结,另外也能快速的排出肠道里面代谢废物以及毒素。冬季吃白菜不仅能防止便秘,同时出现了胃肠道吸收营养。

2、能辅助治疗口腔溃疡

大白菜里面有大量的烟酸、维生素b2以及锌含量能加快溃疡面的愈合。冬季适当的吃白菜能达到清热解毒以及养胃生津的效果,同时也能够除烦解渴,辅助治疗发烧所引起的口渴,支气管炎,口腔溃疡以及咳嗽痰多等症状。

3、能增强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而且空气干燥,人们的运动量减少,抵抗力势必也会受到影响,增加患上感冒以及流感的几率。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同时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4、能抗癌以及防癌

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属于天然的抗癌物质,能防止肠胃、咽喉及食管上皮组织发生炎症,避免正常的癌细胞发生突变,抑制了癌前病变。含有的维生素c能防止亚硝酸胺等致癌物质的生成,抑制癌细胞的增殖。白菜里面含有的活性成分能帮助分解雌性激素,降低了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5、能健胃消食

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可达到开胃健脾的效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而且热量低,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水分。另外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等,能防止黑色素沉着,加快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速度,达到美容养颜护肤以及延缓衰老的效果。

温馨提示

虽然大白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性寒而且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具有通便的功效,对于腹泻以及气虚胃寒的人群尽量少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白菜的好处 冬季吃白菜 白菜

吃圆白菜的七大好处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详细>>

吃圆白菜的七大好处

圆白菜除了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外,还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圆白菜的食疗保健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大白菜好处很多 大白菜适宜人群!

特别适合肺热咳嗽、便秘(便秘食品)、肾病患者多食,同时女性(女性食品)也应该多吃;大白菜性偏寒凉,胃寒腹痛、大便溏泻及寒痢者不可多食。详细>>

女人吃白菜的好处 白菜营养价值

老年人常吃白菜,不仅增加食欲,还能去胸闷心堵,如果不喜欢直接吃白菜,可以选择做馅吃,味道会更好。详细>>

每天吃大白菜有哪些好处呢

冬季去火,大白菜是首选,既便宜又应季。这段时间的大白菜都“水灵灵”的,咬一口菜帮子,水分很足、凉爽清甜,而且用白菜底部很硬的帮子煮水喝,……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