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备孕女性要注意饮食调养,应牢记这5个饮食原则

2019-11-25 08:58:01      

对于一些未生育的女性来讲,在结婚后她们都希望自己能快速成功受孕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宝宝,也正是这个想法她们都进入备孕期来提高自己受孕的几率。而在备孕期女性的饮食是非常重要,只有牢记这几点饮食细节,才能让自己的受孕几率提高,也能在后期孕育一个健康的孩子。

备孕期间女性饮食要注意什么?

一、三餐时间要按时

在一天24小时中身体会不断发生变化,在不同的时间阶段会有不同的功效发挥,如十二点到八点是身体营养摄取的时间,晚上八点到凌晨四点是身体利用营养进行细胞更新的时间,所以备孕期的女性要注意让自己三餐按时进餐,只有按时进餐并且配合正常的休息时间,才能让身体将一些有毒的物质排出体外,吸收一些有利的营养。

二、营养要均衡

有些女性在进入备孕期后认为自己要提高受孕几率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需要摄取各种营养,也让自己过多摄取一些高脂肪,高营养食物等。而她们不知道的在备孕期,饮食要营养均衡,除了一些高营养食物外,一些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也需要同时摄取,才能让身体各种营养均衡。

三、不能吃太多甜食

大多数女性在平时喜欢吃甜食,适当吃一些甜食能让自己的心情变好,但要注意在目前很多甜食中所添加的糖都是经过加工腌制,这些糖不仅不会让身体摄取有益的物质,摄取过多还容易让身体发生肥胖,女性发生肥胖是不容易受孕。

四、远离咖啡

在这个社会中,大多数女性属于新时代女性,她们有自己的事业,而在平时为了工作她们很多会熬夜,在熬夜的过程中会通过喝咖啡来让自己提神,但对于备孕的女性要注意咖啡以及其他刺激性饮料要尽量避免,容易让身体的神经系统被刺激。

五、补充足够的叶酸

女性要清楚知道在备孕期间要让自己补充足够的叶酸,可以通过食物摄取也可以直接补充叶酸片,补充足够的叶酸能让受精卵的质量提高,也能降低后期宝宝发育时出现一些神经系统问题。

温馨提示,在备孕期间女性的饮食是非常重要,不要以为自己还没有怀孕不需要特别注意,一旦进入备孕期,除了饮食,其他方面也要让自己多留心。这样才能提高受孕能力,也能让自己在受孕后孕育一个健康的孩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备孕期女性要补充叶酸?这4种营养素要合理补充!

很多男女在结婚后最大的期望就是生个孩子,组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很多年轻女性也希望自己早点生娃,身体恢复得更快,也在结婚后纷纷进入备孕期……详细>>

女性备孕期间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备孕期间除了男女双方要做必要的身体检查之外,还有许多事情需要注意,比如男性要开始戒烟戒酒,女性要开始补充叶酸,此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详细>>

30岁后的女性怎么饮食养生?应遵循6个饮食原则

对于女人来说,当过了30岁后,身体健康开始走向下坡路,女人不仅有工作压力,还有家庭的重担,这使得她们衰老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所以,30岁以……详细>>

夏季养生要注意饮食 应牢记5个饮食原则

在夏季气温升高,人们的食欲也会发生改变,夏季人们的胃肠道功能减弱,如果没有做好饮食卫生的话,可能会诱发胃肠道疾病,所以要注意饮食,把好开……详细>>

白领女性如何饮食养生?4个饮食小技巧送给你

现在有很多的职业女性多为中青年女性,她们经济状况良好,但由于繁忙的工作和家庭的负担,使她们的导致身体透支,因营养失衡而影响身体的健康。因……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