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吃玉米有哪些好处?带来的4大功效了解一下

2019-11-14 17:45:57      

玉米属于粗粮的一种,里面含有丰富的镁以及粗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代谢废物和毒素,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具有减肥美容养颜以及明目的效果。

吃玉米的好处有哪些?

1、能延缓衰老及明目

玉米能入肝经膀胱经以及肾经,具有平肝利胆以及利尿消肿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清湿热和健脾益胃。冬季吃玉米不仅能去除干燥感,同时延缓了皮肤衰老。另外玉米里面含有的类黄酮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能直接作用于视网膜黄斑,防止黄斑变性,降低患上白内障和青光眼的几率。

2、能保护心血管

玉米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同时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也非常丰富。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和玉米胚芽中维生素e共同作用身体,降低了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的浓度,防止脂肪在血管壁沉积,能预防或者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高血脂症。

3、能防癌抗癌

玉米里面含有丰富的镁和硒具有抗癌防癌的效果。硒和维生素e共同作用下能防止直肠癌以及乳腺癌。另外西医也能够调节甲状腺工作,防止出现白内障。镁元素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和转移,加强了胃肠壁的蠕动,帮助排除代谢产物和毒素。除此之外玉米里面含有的谷胱甘肽,属于长寿因子,和硒共同作用下能产生谷胱甘肽氧化酶,能够延缓衰老,让人们保持年轻态。

4、美容减肥

玉米里面含有的维生素e能够促进细胞分裂,延缓皮肤滋生皱纹,淡化了斑点。另外玉米也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具有减肥塑形的功效。维生素e通过生殖腺刺激荷尔蒙的分泌,提高了男性性能力。玉米里面含有的谷氨酸具有健脑益智的效果,提高人们的记忆力,让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

温馨提示

吃玉米时尽量是蒸着吃,能防止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的流失,但是蒸熟的时间不能太长,控制在20分钟左右即可。现在很多人们喜欢吃烤玉米,虽然非常的美味,但是烤玉米时温度比较高,会破坏里面的营养价值,同时也会产生致癌物质,不利于身体健康。睡觉前两个小时尽量不要吃玉米,以免因为腹胀而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玉米的功效 吃玉米的好处 玉米

常吃玉米有哪些好处?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玉米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玉米虽然是有粗粮,但是营养成分并不低,玉米的微量元素非常丰富,可以有效的保护人们的牙龈健康,还具有延缓衰老的……详细>>

吃玉米有4大好处 常吃玉米能抗衰老防癌症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粗粮,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具有预防癌症以及心脏病的风险,同时也可以延缓衰老,保护人民……详细>>

喜欢吃玉米的人,会有这4大惊喜等着你!

玉米一直以来有黄金主食、长寿食品的美称,一说起玉米人们都知道它营养价值高。而秋冬季是食用玉米的好时节,玉米的全身是宝,不仅含有碳水化合物……详细>>

玉米是黄金食物?经常吃玉米,身体会有这5大惊喜!

玉米可谓很有营养的食物了,而且有很多的种类,特别是黏玉米,很多人都爱吃。玉米很有维生素B6,维生素B1,维生素E,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等营养……详细>>

哪些人不宜吃玉米?吃玉米的注意事项

玉米是粗粮的一种,香香甜甜的味道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6种人是不适合吃玉米的。除此之外,吃玉米还应该要注意几点细节,这……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