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十年鸡头胜砒霜?鸡冠到底能不能吃?

2019-11-11 11:11:06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十年鸡头胜砒霜,鸡头也就是鸡冠部位,认为鸡冠里面有大量的有毒重金属,如果是吃太多的话会危害到身体健康。

鸡冠到底能不能吃?

其实鸡冠和鸡其他部位是一样的,鸡寿命有6~7年左右。一般农家养鸡养两年左右就直接宰杀吃了。大部分的鸡是采用工业化的养殖,鸡主要是吃的饲料,饲料里面几乎不含有任何重金属物质,所以鸡冠里面也不会存在重金属集聚。若是一些养殖场给鸡喂的饲料质量太差,饲料受到了污染或者含有重金属成分,鸡头和鸡肉都不能吃。

另外鸡冠部位分布着大量的淋巴组织,里面含有病毒或者淋巴细胞,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损伤。也就是说肉食鸡的鸡冠是可以吃的,但寿命太长或者老母鸡的鸡冠子不能吃,因为里面会含有重金属物质,以免引起食物中毒。鸡冠能够辅助治疗各种血病以及痔疮,里面含有大量的玻璃酸,能帮助皮肤吸收水分,保持了皮肤光滑和水嫩,可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但是高血脂动脉硬化及冠心病人群尽量不要吃。

怎么吃鸡冠比较好?

1、豆瓣酱炒鸡冠

把适量的鸡冠放在水里面冲洗干净,锅里面加入适量油烧热之后爆香葱姜蒜花椒粒等,然后再快速的放入鸡冠翻炒,最后加入适量的豆瓣酱调拌均匀即可。因为鸡冠切片比较厚,不容易入味,所以尽量选择味比较大的调料味。

2、鸡冠汤

把200克鸡冠清洗干净放在开水里面大火焯2分钟捞出来,锅里面加入色拉油,放入八角白豆蔻葱姜蒜香叶鸡桂皮煸炒15分钟,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水、糖盐鸡精,用小火煮三个小时,最后再放入鸡冠煮20分钟左右即可。

温馨提示

必须要选择正规检疫合格的鸡,这样才吃起来更加放心,不能选择缺乏监管以及来源不明的鸡肉。有一些不良商家因为利益熏心,没有按照规范养殖,试图使用激素来促进鸡的生长,会让鸡冠里面含有大量的激素物质,从而紊乱了人们的内分泌。除了鸡冠部位外鸡脖子尽量也不能吃,因为部位有大量的淋巴结,里面会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沉积。除此之外鸡内脏和鸡胗尽量也不能吃,因为鸡内脏直接接触食物和代谢产物,容易残留有害物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冠的吃法 鸡冠的营养 鸡冠

食用鸡冠花有什么好处?鸡冠花食疗方推荐

鸡冠花因花朵形状酷似鸡冠而得名,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花,在各地都很常见,不仅具有食用价值还有着很强的药用价值,较为熟知的作用为强身健体,下……详细>>

小龙虾到底能不能吃?

对于爱吃小龙虾的朋友们来说,炎炎夏日,约上三五好友喝几瓶冰啤酒,再配上一盘鲜红麻辣的小龙虾。实在是人生一大乐事。然而这两年一直流传着很多……详细>>

蟹黄到底能不能吃?看水质决定

此时正是吃螃蟹的好时节,很多人都会喜欢吃螃蟹的蟹黄,而蟹黄究竟有没有营养,能不能吃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来看看蟹黄究竟……详细>>

感冒了到底能不能吃鸡蛋?关于鸡蛋的7个真相!

小小的一颗鸡蛋,营养价值却很高,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以及卵磷脂等,吸收率和利用率极高,适合每一个年龄段的人吃。网络上关于鸡……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试试这款鸡冠花鸡蛋汤食疗方

鸡冠花性凉味甘,功能凉血、止血。《玉楸药解》说它能“清风退热,治吐血、血崩、血淋诸失血症”。与鸡蛋为汤能益气养阴、凉血止血,为民间常用以……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