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东西?

2019-10-21 09:19:33      

高血压一般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身上,若是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甚至会因为血压波动过大而危及到生命,患者除了控制盐摄入之外也要远离某些食物。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东西?

1、高盐食物

所吃的食盐里面的成分是氯化钠,当大量的钠滞留时会增加细胞外液,增多了心脏的排出量,升高了血压,所以要控制盐的摄入,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也不能吃一些腌制的食物以及调料品,比如腌菜味精酱油咸菜。

2、强烈刺激性的食物

远离精细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让大便越来越干燥,引起大便干结。在用力排便时会突然升高腹压以及血压,最终诱发脑出血或者脑梗死。另外也不能摄入太多的淀粉以及糖类,比如玉米面馒头糖果和面包等,防止发生便秘,预防身体肥胖。

3、重口味的零食

一些干豆类或者番薯尽量少吃以免引起腹部胀气。膨化食品以及油炸食物和奶油蛋糕里面含有的反式脂肪酸比较多,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同时导致脂代谢发生异常,增加患上脑血管疾病以及动脉硬化的几率。

4、高热量的食物

大部分高血压患者伴随着肥胖或者超重,此类人群必须要限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入,以免让身体越来越胖。可以选择复合的糖类比如玉米或者淀粉,少吃蔗糖或者葡萄糖等,这些都属于单糖,容易升高血压以及血脂。以植物油代替动物油,可多吃深海鱼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氧化胆固醇,抑制了血栓生成,防止出现高血压并发症。

5、让神经过度兴奋的食物

高血压需要远离浓茶浓咖啡或者浓酒等容易让神经过度兴奋的食物。尤其是不能喝浓烈的红茶,里面含有大量的茶碱,容易让大脑过度兴奋,导致失眠多梦以及心悸,升高血压。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尽量以五谷杂粮当做主食,每天保证有5种以上不同种类的蔬菜和100克左右的水果,选择优质的植物油当做烹调油,每天油脂摄入量控制在20克左右。多吃含钙丰富的鱼虾类以及奶类,能够让血管平滑肌得到松弛,帮助降低血压,同时预防了动脉硬化。另外也可多吃富含铁丰富的豌豆或者木耳,不仅可降血压同时防止贫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高血压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6类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又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很多中老年人、肥胖者都患有高血压,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重要隐患。患有高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影响健康?高血压患者不能吃7种食物

由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遗传因素等,高血压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血压偏高,会造成头痛,头晕,出现麻木、耳鸣等症状,严重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吃花生?看看医生怎么说!

花生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通不过的坚果,在民间又被称为长寿果。其中含有大量植物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脂肪以及矿物质,同时也含有卵磷脂和胆碱等,能……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 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高血压的饮食宜与忌究竟是怎样的呢?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很多关于高血压的饮食的宜与忌,这些宜与忌究竟是否正确呢?要知道,控制血压和饮食有很密切……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