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怎么合理的使用桂圆进补?5种搭配方法补身效果翻倍

2019-10-28 05:16:37      

别看桂圆那么小,但是营养价值很高,具有养血安神以及补益心脾的功效,不同桂圆食疗方法,所带来的营养价值不同。

怎么合理的使用桂圆进补?

1、桂圆阿胶汤可以滋补心血

当工作压力过大或者身体太劳累时会对心血带来损伤,诱发心血不足,容易让人们出现脸色发白,脉搏微弱而且说话没有任何力气,不妨选择桂圆阿胶膏,把适量的核桃仁阿胶以及桂圆肉一起放在锅里面熬成膏状,每天吃20克左右就可滋补心血。

2、莲子桂圆汤

心肾两虚的人群容易出现心烦意乱,心悸,总是不停的做噩梦,记忆力减退,健忘耳鸣,同时伴随着脸色发白,身体怕寒、腰膝酸软以及身体水肿和尿液减少,此类人群可以选择桂圆莲子汤,把5克大枣和莲子,9克桂圆和15克枸杞子一起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能够补益肾精以及养心安神,适合于心肾两虚以及心神不宁的患者。

3、桂圆枸杞子鸡能够补气血

把15克桂圆枸杞子以及当归和250克切成块的鸡肉,放在锅里面炖煮,能够养血补虚适合于体质比较虚弱、刚生完孩子的女性、气血虚弱以及营养不良所引起的贫血。

4、桂圆枸杞子粥

过度疲劳的话会引起心血虚,让人们躺在让人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而且失眠多梦,桂圆可达到养血安神以及补益心脾的功效,能辅助治疗气血不足所引起的失眠多梦以及记忆力减退和健忘。可以选择枸杞子桂圆粥,15克枸杞子桂圆肉和4枚大枣洗干净,然后和淘洗干净的100克大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适合身体劳累、失眠健忘的患者。

5、桂圆紫米粥

秋季会伤害到阳气,应该以暖心养阳为主,可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桂圆就是不错的选择,把50克紫米大米和15克桂圆肉一起煮成粥,能防止阳气受到损伤。

温馨提示

除了桂圆之外,桂圆壳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达到祛风解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祛除邪气。把适量的桂圆壳放在冷水里面煮20分钟,煮熟之后再喝下去,能够缓解头痛头晕以及耳鸣。桂圆肉属于热性食物,一次性不能吃太多,控制在15克左右即可,尤其是心肺火盛以及气机郁结的人群来说更应该控制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的搭配方法 桂圆的搭配 桂圆

山药怎么搭配?推荐7种搭配方法,营养价值翻倍!

山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大量淀粉钙磷、蛋白质和维生素,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尤其是含有的黏多糖,能调节免疫系统,帮助抗病毒,抗……详细>>

西红柿好吃又健康,教你这5种搭配方法营养会翻倍

西红柿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番茄红素,只有和绝配的食物搭配在一起才能让营养翻倍,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合理搭配西红柿营养翻倍,美味健康又养生

西红柿是常见的一种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剂,能延缓衰老,具有美容养颜排毒的功效,若是在饮食中合理的搭配西红柿营养价值会……详细>>

养护阳气 冬季进补吃桂圆

冬季气温日渐下降,人们要注意御寒保暖。养生注重保护阳气,使阴阳相对平衡,可从饮食起居等多方面着手,其中食补在冬季调养中尤为重要。桂圆肉是……详细>>

竹笋的搭配方法

患有胃溃疡、胃出血、肾炎、肝硬化、肠炎者、尿路结石者、低钙、骨质疏松、佝偻病人不宜多吃。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