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国庆假期暴饮暴食 对身体可能有什么危害?

2019-10-07 08:45:47      

一年一度的国庆小长假就要来临,很多小伙伴都计划着去全国各地游玩,当然当地的小吃美食是必不可少的,正所谓唯有美食不可辜负。但是很多游客的自制能力非常的差,一碰到美食就停不下来,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短时间的暴饮暴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因此,在我们看到美食时,一定要克制住自己内心的欲望,想想暴饮暴食后所给我们带来的危害,自然而然就会停止这一坏习惯。

国庆假期暴饮暴食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1、神经衰弱

暴饮暴食尤其是在晚上,鼓胀的肠胃会对胃部周围的器官造成神经性的压迫,使兴奋的信号传达到身体以及大脑皮层,加大诱发神经衰弱的几率。

2、疲劳

短时间暴饮暴食会导致大脑出现迟钝的反应,加速大脑的衰老,因为人体在吃饱之后,所有的血液都跑到肠道系统进行工作了,中耳会让身体处于一个长期疲劳的状态,严重的话,会影响正常的生活。

3、肥胖

各地的美食虽然美味,但是大多都是高脂肪、高蛋、高热量的食物,暴饮暴食容易导致多余的以及没有消化掉的营养物质堆积在体内,消化不了,最终导致肥胖。如果持续下去,还有可能导致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动脉硬化等疾病。

4、肠道疾病

暴饮暴食之后不易于肠道的消化,食物长时间推积在体内,会造成肠道的阻塞,最终使得大便的颜色呈现为黑色并带有血。

5、胃病

暴饮暴食会加重胃部的负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肠道疾病、胃病等一系列的疾病,由于人体胃部黏膜上的细胞寿命比较短暂,每隔三到四天就要修复一次,因此,如果上一餐还在胃部没有消化,又继续食入新的事物,使得胃部长时间处于饱胀的状态极易引发胃穿孔等胃部疾病。

6、癌症

经常暴饮暴食会导致癌症的患病率增加,因为吃的太饱会造成体内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因子活力降低,不能够及时消除潜在的癌细胞,最终导致癌症的病发。

7、老年痴呆

如果只是在国庆假期期间暴饮暴食倒不会患上老年痴呆,但如果一直有暴饮暴食习惯的人,患上老年痴呆的机率就会大大的升高,据相关调查显示,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四十患有老年痴呆的人在年轻的时候,都有暴饮暴食的恶习,这一点要引起注意。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暴饮暴食给身体所造成的危害,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只图一时满足,觉得只要之后加以克制就行了,这是非常不正确的,一旦肠道系统因此被破坏,恢复起来需要很长一段的时间,因此,避免危害的第一步要学会如何克制自己。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男子暴饮暴食险丧命 暴饮暴食的危害有哪些?

如今很多年轻人有暴饮暴食的习惯,一高兴就与朋友任性地胡吃海喝,没有一点节制。其实暴饮暴食非常危害,最近有报道称一位男子因为暴饮暴食差点丧……详细>>

国庆长假到 欢聚时刻切忌暴饮暴食

国庆节将至,你是不是筹备着要好好睡上一觉休息,睡醒了再约上一班好友大吃大喝一顿?还是打算抱着薯条薯片把积攒的剧集一次性看完?小编提醒你,……详细>>

暴饮暴食后如何补救?暴饮暴食有哪些危害?

在日常生活中,有部分女性喜欢用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然而人体在过度饥饿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暴饮暴食,暴饮暴食并不是一件好事,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详细>>

暴饮暴食对身体十大危害 五步让你有效控制

暴饮暴食是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不仅加重人的身体负担,还会给心理造成不小的压力。今天,让我们探究一下是什么诱发我们进入暴饮暴食,又该如何有效……详细>>

暴饮暴食会马上变胖吗?暴饮暴食后怎么补救

我们现在经常在外聚餐,或者有好吃的自助餐厅也想去饱餐一顿。但这就很有可能一次吃的太多,胃胀的难受,如果你还是比较胖的人,就罪恶感更加爆棚……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