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吃鸡蛋大有讲究,一定要避开这5个禁忌

2019-10-04 06:31:07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里面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结构非常的完美。别看价格那么低廉,但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吃鸡蛋时不能做一些事情,这样才能让鸡蛋吃得更健康和安全。

吃鸡蛋时避免哪些事情?

避免一、不吃蛋黄

众所周知蛋黄里面含有胆固醇,在一个鸡蛋黄里面含有200多毫克左右的胆固醇,摄入太多的话会引起心脏病和高血脂,对于高血脂以及心脏不好的人群来说确实应该限制胆固醇的量,但是一个鸡蛋黄并不足以引起此疾病。蛋黄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b族维生素以及卵磷脂和优质蛋白质,可以说整个鸡蛋的营养价值全部集中在蛋黄里面。

避免二、购买时一味的追求蛋壳颜色

不管鸡蛋的颜色是白皮还是红皮的,给人们带来的营养价值是相等的。鸡蛋皮颜色有一种卟啉物质,是由鸡的品种所决定的,和营养价值没有任何的关系。

避免三、相信豆浆和鸡蛋在一起会相克

豆浆里面含有的胰蛋白酶抑制物,确实会抑制蛋白质的消化,影响了对鸡蛋营养物质的吸收。只要把豆浆充分煮开就会破坏此类物质,并不会影响到对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所以也不必过于担心。但是不能把生鸡蛋直接打入到热豆浆里面,这样会增加感染细菌的几率。

避免四、吃生鸡蛋

生鸡蛋不容易被消化而且易受到细菌的污染,若吃的话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风险。另外不能迷信于所谓的土鸡蛋,虽然土鸡蛋里面含有的碳水化合物、矿物质以及胆固醇蛋白质比正常鸡蛋多一些,但是里面含有的烟酸以及维生素a和脂肪量比较少。

避免五、忽视鸡蛋过敏性

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群容易对鸡蛋过敏,所以在吃鸡蛋的时候一定要警惕。尤其是给婴幼儿添加辅食的时候,要少量多次的添加,并且多观察孩子吃了鸡蛋的反应。

温馨提示

要控制吃鸡蛋的量,每周吃鸡蛋不能超过7个,不然会增加患上糖尿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另外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一天吃鸡蛋的量不能超过3个,以免增加肾脏负担。选择新鲜的鸡蛋,若发现鸡蛋破皮尽量扔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鸡蛋应避免的事项 吃鸡蛋的禁忌 吃鸡蛋

早上吃鸡蛋要注意,这4个禁忌要规避!

鸡蛋是常见的食物,蒸煮煎炸都非常好吃,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便宜又营养。鸡蛋有益大脑发育、提高记忆力,能够预防动脉……详细>>

吃鸡蛋不要吃蛋黄?注意,吃鸡蛋要避开这5大误区!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在日常生活中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但是吃鸡蛋也要选择正确的方法,才能够把鸡蛋的营养全部发挥,否则……详细>>

鸡蛋的营养价值高 吃鸡蛋避开这5个误区

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这是众所周知的。不过,如果你吃鸡蛋的方法错误,不仅不能吸收营养价值,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详细>>

鸡蛋的营养价值高 吃鸡蛋避开5个误区

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这是众所周知的。不过,如果你吃鸡蛋的方法错误,不仅不能吸收营养价值,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详细>>

吃鸡蛋要注意什么?吃鸡蛋有哪些禁忌事项?

虽然鸡蛋很有营养,但却无法食用。如果吃了有些鸡蛋,会对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蛋中的蛋白质是食物中组成的最优质的蛋白质,其营养价值远高于肉蛋白……详细>>

  • 刘衍民

  • 林浩铭

  • 商昌珍

  • 徐鋆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