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注意,加工食品的8个特点不利于健康

2019-11-13 09:13:45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经过了某种形式的加工,有些食品添加了延长其保质期的防腐剂,或者含有许多人造和精制成分。不过要注意了,有些加工食品食用过多对身体是不健康的,一定要选择健康的自然食品。

加工食品有哪些缺点?

1、低卡路里消耗

食用全食物的人消耗更多卡路里,而那些食用加工食品的人消耗的卡路里更少,这是因为加工食品去除了能够让身体消耗更多能量的膳食纤维。

2、不健康脂肪含量高

富含Omega 6脂肪酸的油在加工食品中广泛使用,这会导致体内炎症和氧化。

3、真正的营养素含量低

在加工食品的同时,食品的许多重要的营养成分会丢失,为了取代它们,通常会添加合成营养素,这些营养素远远比不上直接来自食物本身的真正营养素。

4、膳食纤维含量低

膳食纤维对健康非常有益,但遗憾的是,大多数膳食纤维在加工过程中会被去除。

5、上瘾

加工食品对身体的影响也应该被注意到,食用加工食品后会释放出大量多巴胺,这对某些人来说就像毒品一样会上瘾。

6、精制碳水化合物含量高

虽然碳水化合物对身体有益,但加工食物的简单碳水化合物通常是精制碳水化合物,食用过多对健康是有害的,可能会对血糖和胰岛素产生负面影响。

7、充满人造成分

加工食品中含有丰富的人造成分,可增强食物的风味或外观。这些人造成分包括调味剂,人造色素,增稠剂和防腐剂,食用过多对健康是有害。

8、含糖量高

因为糖是没有任何营养素的能量,过量食用的话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想要减肥的人或者肥胖症患者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虽然可能无法完全停止食用加工食品,但有些有害的加工食品一定要少吃。当然虽然加工食品有很多的缺点,但是并非所有加工食品都不好。例如,牛奶在加工后更健康,更适合人体吸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工食品的缺点 加工食品的特点 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吃多对身体危害大

加工食品吃多了怎么办?在我们的身边,食物越来越琳琅满目并且五颜六色,这些加工食品开始充斥我们和家人的胃,它到底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加工食品……详细>>

加工食品正在悄悄伤害你?少吃这4种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遍布于生活各个角落,如饼干、蛋糕、方便面和腊肠以及腌肉等,即食又美味。不过,大多数加工食品属于高热量食物,加工过程中大量营养元素……详细>>

超加工食品带给人们4大伤害?掌握3个小技巧戒掉超加工食品!

现如今,超加工食品已成为日常饮食中的主要组成部分,常见的有汉堡包、薯条、方便面等。超加工食品方面且速食,好吃又上瘾,是不少上班族的代餐首……详细>>

加工食品正在悄悄伤害你!4类加工食品应少吃!

不可否认,加工食品给人们的生活提供极大的方便。但有的加工食品虽然能带来美味,不过也会引发不少健康隐患。吃太多加工食品可增加患胰腺癌风险,……详细>>

加工食物是餐桌常客,为了肾脏健康,不要经常吃

《Science》子刊最近发表了一项研究,研究表明,加工食物中的某些化合物会导致慢性肾病疾病的风险增加。加工食物和天然食物相对应,是经过……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