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国庆外出 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2019-10-02 08:21:56      

国庆黄金周就要到来了,很多人选择在这气天假期里外出旅游,既放松了身体,又能够开拓眼界。糖尿病患者是需要终身治疗的,也需要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糖尿病患者如果选择外出旅行的话,一定要在饮食方面予以注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国庆外出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1、外出避免高糖高油食物

糖尿病患者在外出的饮食方面一定要遵守一些饮食禁忌,尤其是油腻且高糖的食物。很多时候外出以后会有很多高糖高油的食物,这些食物虽然很吸引人且口感也很好,但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忌吃,主要是因为油和糖过多的摄入体内会导致身体内的血糖出现波动,严重的甚至控制不住,又因为处于外出的状态,所以控制手段方面也比较匮乏,就会造成血糖的波动。所以糖友们在外出饮食方面一定要选择一些绿色的蔬菜和新鲜的水果,但是要注意避免高糖分的水果,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

2、切忌暴饮暴食

糖尿病患者们在外出旅游时一定要注意,无论多饿也不要暴饮暴食,要细嚼慢咽,每餐的时候要保证肚子中七分饱左右就可以了,不要吃的太撑。糖尿病患者朋友们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一定要遵守食不过饱的原则,尤其是一次性的给身体摄入过量的食物就会导致很多的营养成分和蛋白质无法被身体吸收,会浪费很多的营养,这样的后果很容易会导致体内的血糖在短时间内迅速的升高,导致胃扩张,严重的肾脏会出现急性的肠胃炎或胃溃疡等疾病,所以广大糖友们在外出一定要注意这个禁忌。

3、忌大量饮酒

广大糖友们在外出旅行时一定注意要少喝酒,很多朋友在外出高兴之余会饮酒助兴,其实这样对于病情发展来说是极为不好的,尤其是酒精会导致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出现波动。大量的酒精在摄入体内之后会导致人体的血液流速变快,导致血糖上升,尤其是一些烈性的白酒更是会导致糖尿病患者的糖化血红蛋白急速的下降,更是会导致血糖出现较大的波动。很多市面上的无糖全麦啤酒之中其实并不是一点糖分都不存在的,这些酒类中同样存在碳水化合物和酒精,一旦摄入体内也是会造成血糖波动的。所以这里建议糖友们在外出时要选择一些矿泉水或苏打水来饮用。

糖尿病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按时的吃三餐,这样才能够服用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否则就会使血糖出现波动的情况,对于病情控制非常不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知及宜忌 糖尿病患者食物推荐

糖尿病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多少都有些了解,随着时代的变化,食物多样化,糖尿病的发病概率远远大于从前,而且年轻人发病的概率也是相当大的,因此……详细>>

细数糖尿病患者十大饮食注意事项

科学研究表明,由于目前糖尿病并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因此,饮食配合药物治疗成为我们糖尿病患者改善健康的重要方法。据了解,饮食方法治疗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夏季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有人说,得了糖尿病依靠药物治疗还不如依靠科学的饮食治疗。实际上,这句话并非全无道理。对于某些糖尿病病人而言,糖尿病饮食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胡萝卜吗 糖尿病患者怎么吃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家常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我们都知道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吃对眼睛有好处。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胡萝卜吗?详细>>

国庆长假 糖尿病患者面对美食不可“得意忘形”

国庆长假,无论是回家团聚,还是在外旅游,都少不了要面对饮食问题。亲朋好友要相聚,来,上美味大餐;国庆出游,怎么可以不品尝当地美食!一来二……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何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